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菏泽曹县 化危为机,出口订单不降反增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12 09:30   https://www.yybnet.net/

□记 者 赵念东

通讯员 顾晓晴 解卉 报道

本报菏泽讯 菏泽市山东省出口罐头的主产区之一,目前,辖区食品出口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记者从菏泽海关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菏泽市出口芦笋罐头、黄桃罐头、什锦罐头等罐头食品达1.9万吨,同比增长43.7%。

“今年实际开工时间比去年同期晚了近一个月,但公司销售额却逆势增长,今年2月和3月就同比增加了100万美元。”近日,曹县紫山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艺勇带着记者走进忙碌的生产车间。

疫情冲击之下,为何罐头出口订单不降反增?罐头因保质期长、储存食用方便、符合饮食习惯等特点,成了理想的食品储备物资。“我们已经经营近20年,产业基础坚实,凭借良好的信誉和产品质量,在国外积累了稳定客户。”陈艺勇说,更重要的一点是在政府的帮助下,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化危为机,抓住海外罐头需求量激增的市场机遇。

“公司员工有一半来自当地,一半来自福建、江西、山西等外省。”陈艺勇说,为打通人员流通堵点,当地政府开辟“绿色通道”,让完全符合检测条件的当地工人及时上岗。同时,公司包“专机”前往福建接工人。3月底,公司已完全复工复产,并超过往年同期产能。

复工问题解决了,疫情在全球蔓延又让陈艺勇着急起来。他从网上了解到,西班牙为了防控疫情,将拒接一切进口货物。而当时,陈艺勇已准备将400吨近1800万元的货物发往西班牙。一夜无眠的陈艺勇向菏泽海关了解相关情况,在得到“网传信息不属实”的答复后,心中的石头才落地。在菏泽海关的帮助下,顺利发货。

像紫山公司一样,食品出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普遍存在人员短缺、订单取消或延期、信息不畅通、贸易壁垒增多等诸多难点、堵点。

如何才能帮助企业打通难点、堵点?在企业复工之初,菏泽海关精准施策,点对点排忧。为助力企业抢占市场先机,在进口原材料环节实行“全天候”预约验放通关,到货即放,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在产品加工环节,整理因疫情新增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及管控限制措施,及时向企业发送相关信息,提醒企业采取措施避免出口受阻;在产品出口环节,推行“不见面”“电话办”等“非接触式”签发检验检疫证书、原产地证书,并在确保过程合规、产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为企业简化办事流程、压缩通关时间,为企业开拓新市场做好监管服务。

记者在陈艺勇的指引下,隔窗探望,在芦笋罐头的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保持一定间距,争分夺秒赶订单。“冬天里失去的,就要在春天里夺回来。”陈艺勇说,自从全面复工复产后,每天新订单接踵而来。

新闻推荐

菏泽法院︱︱︱,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本报讯近年来,菏泽全市法院坚持“司法主导、严格保护、分类施策、比例协调”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本政策,打击知识产权侵权...

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防诈骗宣传进农家2020-05-08 04:57
猜你喜欢:
评论:(菏泽曹县 化危为机,出口订单不降反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