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曹县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安全关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4-08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陈付明 记者 臧 宾)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曹县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制度,严把人、物出入“安全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曹县快递企业发展到20余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日均出港件18万件,进港件15万件,切实守好快递物流疫情防控线,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为了做到进出快递物流安全,曹县电子商务物流公共服务中心采取“专人专岗”的工作方式,每天由固定的消杀专员对包裹、场地、设备、车辆等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全面消杀,并保持场所通风。同时,做好员工的每日健康监测工作,严格执行“未经消杀,货物不卸车,包裹不投递”等防疫举措。

曹县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勇表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流件,在上级分拨中心实施完全截流,不让一件来自中高风险的快递物流件进入曹县。同时,实行严格的安全内控措施,每一个卸车口配备一台大功率消毒机,对每一个快递包裹表面都进行消毒。

“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全县的快递物流健康发展,确保到达每户的每一个包裹都是安全的,是我们应该做而且应该做好的工作。”曹县电商服务中心主任张龙飞告诉记者。

在做好快递物流物品安全的同时,曹县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织密交通“防控网”,严控疫情传播第一道防线。

在日兰高速曹县西收费站卡点记者看到,曹县交通运输局、曹县卫健局、曹县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防疫小组,对进出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卡点执勤的曹县交通运输局庄寨稽查站站长董振寅告诉记者,曹县严格执行菏泽市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对来菏人员、车辆必须提前3天备案,并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办理通行证,实行闭环管理,全程由乡镇和企业护送装卸货离开菏泽境内。

在高铁庄寨站记者看到,出站口设置了疫情检测点,严格要求乘客佩戴口罩,对所有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特别是对高、中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排查,做好信息登记。

新闻推荐

清理滩内树木 确保行洪通畅

3月3日,在东鱼河曹县韩集镇杨集村河段两侧,村民拿着铁锹,正把在河道及滩地上违规种植的绿化树木移植到别处,不久之后,这里将会...

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曹县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安全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