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成武 > 正文

岳成武的“心病”治好了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6-0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双早)“感谢组织给我澄清是非,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我一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轻装上阵,带着全村人把日子越过越好。”6月1日上午,在澄清是非坝坝会上,岳成武有些激动的表态得到村民代表们的巴巴掌。

岳成武是顺庆区李家镇原檬子沟村党支部书记。今年4月,檬子沟村与相邻的回龙沟村合并为火箭桥村,工作能力出色的他,再次当选为火箭桥村党支部书记。

新村要发展,村民要致富,铆足劲准备大干一场的岳成武还没来得及绘制全村发展新蓝图,村里就传出个别“不和谐”的声音,声称“岳成武是个腐败分子”。原来,2019年底,有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岳成武在担任檬子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存在贪腐行为,且涉及面广,包括在低保评定上不公正、用贫困户户口簿冒名领取扶贫款项、克扣群众鱼塘承包款等六项具体问题。煞有其事的举报,让岳成武的工作开展十分被动。

“一开始对举报没当回事,檬子沟的村民知道我的为人,假的也真不了。但如今合村了,情况不同了,回龙沟的村民并不了解我,他们怎么看我?”岳成武说,这样的想法一段时间频频在自己脑海里反复出现,成了他难以言及的“心病”。

关于岳成武的举报,引起顺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本着绝不放过一个坏人,也绝不冤枉一个好人的态度,顺庆区纪委监委组织力量就六项举报内容逐一调查核实,结果显示,以上举报内容均不属实。考虑到岳成武作为新合并村党支部书记,谣言不仅影响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同样给新村发展蒙上一层阴影,区纪委监委决定在火箭桥村召开坝坝会,当场为岳成武澄清是非,还干部清白,给群众明白,于是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老百姓最怕遇到贪官,特别是我们回龙沟的村民,不清楚岳书记这方面的品行,容易偏听偏信,现在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当面给我们解答了事情真相,一条条说得很清楚,消除了我们的疑心。”村民代表曾兴松说。

问题澄清了,岳成武的“心病”也就治好了。“下一步,我们要抓紧时间把后续发展思路理出来,一心扑在发展上。”岳成武说。

像岳成武这样被诬告的干部,在顺庆区并非个例,顺庆区纪委监委始终围绕“为党纪国法担当、为中心大局担当、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原则,建立澄清是非机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一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顺庆区纪委监委运用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为当地73名干部澄清是非,消除干部后顾之忧。

新闻推荐

“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和新华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150米!这里将诞生内江第一高楼

土石方开挖新华国际金融中心施工现场破碎机作业新华国际金融中心效果图“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和新华国际金融中心是...

成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成武的“心病”治好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