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避免人员聚集,李新庄镇政府租车统一运送 300万株瓜菜苗从基地直达棚口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2-13 16:32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单县讯(通讯员刘厚珉周正阳)“往年的香瓜苗都是到育苗基地去买,现在是基地的车直接送到我们的拱棚,省了不少力。”2月12日,在自家的拱棚门口,李新庄镇李楼村瓜农杨公国一边搬香瓜苗一边对笔者说。

李新庄镇是鲁西南瓜菜主产区,也是全国有名的香瓜主产地,每年瓜菜复种总面积10万亩。眼下正值棚栽香瓜、黄瓜种植的关键时节,为减少聚集,李新庄镇政府租用20辆运输车辆,把近千户农民“私人订制”的300余万株瓜菜苗从育苗基地直接送到田间棚口,减轻了疫情防控压力,并提高了种植效率。

“要在往年,光在育苗基地等候拉苗的车和人就像流水一样,现在如果再这样,很不利于疫情防控。”镇政府包村干部潘海强说。

据了解,实现钵苗统一配送后,全镇每天仅流通环节就减少了2000多人的聚集量,而且还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据了解,这部分费用由镇政府和育苗企业共同承担。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避免交叉感染,该镇政府还通过电话、微信、喇叭等宣传方式,统筹各种优势资源,根据菜农瓜农所需,统一采购化肥、农药、薄膜、架杆、吊绳等农业生产资料,由“红色代办员”配送到农户家门口或田间地头。

与此同时,单县还组织防疫员和农技员深入生产一线,督导指导种植户防控疫情和肥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目前,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单县春耕备播正在有序推进。

新闻推荐

杨楼镇“小课堂”支撑政策宣讲“大舞台”

本报讯2019年以来,杨楼镇紧密结合基层特点和需求开展多层次特色小课堂宣讲,持续推动党的政策理论“进村、到户、入心”。善...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避免人员聚集,李新庄镇政府租车统一运送 300万株瓜菜苗从基地直达棚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