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群众“点”戏 政府买单 单县送戏下乡五百余场丰富了百姓生活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3-23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谢丽 记者 王富刚)近日,单县南城办事处单庄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从邻近村庄涌来的村民围坐在舞台前,观看传统豫剧《穆桂英挂帅》。送戏下乡给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原来,这次送戏下乡的演出剧目是由当地群众“点菜”,再由县文化局负责组织有关剧团“送戏上门”的。

单县把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建立起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让群众真正参与到文化的创造、享用和建设中来。群众主动“点单”“选”文化,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单县把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作为深化改革攻坚惠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推进群众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为抓手,开展“送戏下乡”,让文化服务融入了百姓生活,让群众参与文化生活的渠道更畅通,让百姓文化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戏曲进乡村”实行“群众点单、政府购买、院团演出、农民看戏”模式,挑选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剧目进行演出,全年计划演出502场,实现一年一村一场戏。满足了农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多种需求,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单县文旅局党组书记王玉强对记者说:“‘按需定制’的文化供给模式实现了公共文化供给和群众文化需求的有效对接,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精彩便捷的文化服务,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新闻推荐

张集乡财政所:聚焦三个“转变” 推进财务管理提质增效

近日,张集乡财政所就抓好当前各项工作,针对如何做好2021年财务管理工作开展讨论研究、深入思考,要求财政所人员做好三个...

单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重温入党誓词2021-03-19 07:29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点”戏 政府买单 单县送戏下乡五百余场丰富了百姓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