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单县向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捐赠5吨菠菜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4-06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谢 丽 张 宁 记者 王富刚)“一路顺风,请把咱单县的爱心安全及时送抵青岛。”近日,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联合绿禾庄园向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捐赠5吨菠菜,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运输车辆负责人崔鹤一边悬挂条幅,一边嘱咐司机师傅运输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记者来到位于单县东城街道周庄村的绿禾庄园看到,80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分工明确,正忙着剜菜、择菜、捆菜、装车等,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天晚上得知有爱心人士向青岛捐赠蔬菜,需要人员帮忙打包蔬菜装车时,我第一个报了名,早晨六点左右便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了绿禾庄园,我们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菠菜采摘、打捆送往青岛。”志愿者牛红英说。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蔬菜将送往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为了让师生们吃到新鲜的蔬菜,志愿者一大早就开始在地头剜菜、打包、装车。“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我们采取当天剜菜、当天送达的方式。因为单县距离青岛需要10余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只能早起赶时间将蔬菜剜下来,再打包装车。”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陈效颖说,“真的没想到会有那么多志愿者、爱心人士来帮忙,5吨菠菜从剜菜到装车只用了两个多小时便完成了,非常感谢。”

参与剜菜的志愿者有5岁的孩子、74岁的老人、周边闻讯而来的村民、因为腿疼全程跪着干活的老党员,他们只希望能尽早将爱心蔬菜运往目的地。“从青岛发生疫情以来,我一直关注着,有句话叫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今年是我第一年种植菠菜,长势很好,就想着尽点微薄之力,将10亩菠菜捐赠出去。蔬菜不能长时间存放,第一次先运输5吨,剩余的如有需要还会陆续捐赠。”绿禾庄园负责人孙新华告诉记者。

在众人的帮助下,一辆挂着“疫情无情 善城(单县)有爱”的物流车,带着单县人民的祝福,缓缓出发驶向青岛。

新闻推荐

县城企业进村落户

3月2日,单县杨楼镇朱破楼村的两处服装加工车间,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一派红红火火的生产场面。200多名工人正在从事剪裁、缝纫...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县向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捐赠5吨菠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