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农行菏泽分行 “贷村强”式模新贫扶融金力助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24 04:58   https://www.yybnet.net/

“农肥现在已经施上了,看这长势,今年估计能丰收呢!”日前,蔡坊村支部书记蔡明力弯着腰,用手摸查着地里的蒜苗,他身后,一垄垄绿油油的蒜苗长势喜人,一排排的苹果树也已发出嫩芽,暖风拂过,春意融融。

巨野红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14年成立以来,现已有蒜苗、苹果、樱桃等果蔬种植230余亩,村支部书记蔡明力一直希冀能靠合作社带领村民们增收致富。疫情发生以来,村里外出务工人员没有了经济收入来源,合作社销路不畅,而春耕购置农资产品更是需要较多的流动资金,股东自行筹集资金后,仍有二十多万缺口,这可愁坏了他。

菏泽巨野农行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合作社,结合当地组织部门、省农担,迅速发起信贷流程,不到一周的时间为其发放了26万元的“强村贷”,并可享受财政贴息政策,蔡明力的难题迎刃而解。贷款资金到账后,红果合作社雇佣了村里3名贫困人口,及时购置农资,没有耽误农时,还解决了3人的就业增收问题。

据了解,“强村贷”是“地方组织部门推荐+省农担担保+农行贷款模式”的一种贷款方式,此贷款能够有效发挥农业信贷担保增信、分险、赋能功能,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在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困难,旨在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农行菏泽分行成立市支行专业服务团队,强化与地方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接,统筹推进“强村贷”投放和金融扶贫工作,目前,已发放“强村贷”9笔,带动贫困人口39户,年累计增加收入17万余元,有效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壮大,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金融动力。

(通讯员 刘菲 王方奇)

新闻推荐

“窝窝钱榆、面擀手的里家念想”

热情相拥。本报菏泽4月1日讯(记者周千清牟张涛袁文卿)“家乡的人民这么热情,这一路上,我们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巨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巨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菏泽分行 “贷村强”式模新贫扶融金力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