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树桃李得萌 希望生生不息 巨野县麒麟镇第一中学开展学生实践活动小记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3-19 07:32   https://www.yybnet.net/

3月14日,也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好日子,巨野县麒麟镇第一中学87名师生乘车来到南曹村,参加由南曹村党支部、麒麟镇中心学校党委和麒麟镇第一中学党支部联合发起的“树桃李得萌,希望生生不息”中学生植树实践活动。

距离中考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麒麟镇教委主任张中申和第一中学校长让淑军希望同学们放松心情轻装上阵,同时想让同学们的青春年华中能多留下些美好的回忆,受南曹村党支部邀请,开展了这次植树实践活动。同学们4人一组,有人负责培土,有人负责提水,有人负责扶苗,在春天的和风中,共同在田间地头栽下了200棵桃树和枣树树苗。

植树完成后,同学们来到南曹村的多媒体讲堂,聆听由省妇联选调生孙玉婷带来的“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励志演讲。“树桃李以得萌”“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一个个切合当天实践活动的小标题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和目光。孙玉婷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为孩子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结合薛其坤院士、林毅夫院长等人的传奇经历,让孩子们相信努力会有回报,“我可能现在走得不快,但也可以走得很远”。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与南曹村定下了秋日之约,“树桃李者,夏得休息,秋得实焉”,他们在彩色的纸片上写下了对未来秋日的寄语,既有“秋风落日入长河,百万里秦终属楚,前路漫漫修远兮,又岂是池中之鱼,亦可从军征”的英雄气概,又有“愿今年秋天,你可以自信地走在一中的校园;2024年的秋天,你可以在上海与父母团圆;若干年的秋天,你回首今天,会对自己说声感谢”的婉约细腻,更有“少年强则国强!不负众望!”的赤子之心。

南曹村党支部书记曹伟强说:“这是南曹村建立实践基地的一次可喜尝试,这些承载同学们对未来美好期望的卡片将长久地保存在南曹村的乡村记忆馆中,我们真诚地邀请同学们到了收获的季节再回南曹村,到时候可以一边品尝桃子、李子、冬枣,一边回忆自己栽种时的初心。”

麒麟镇第一中学团委书记侯本阁认为:“我们最应该关注的是孩子的内心,给他们一次机会,可能会改变他们的一生。非常感谢南曹村党支部的无私付出,为我们提供这次实践活动的机会,既让孩子们走出课堂,感受到春天里大自然的美好;又带着孩子们走进课堂,为他们接下来的百日奋斗种下希望。愿同学们中考必胜,未来可期!” 通讯员 璞 石

新闻推荐

六龄童贪玩迷路 好民警助其返家

本报讯(通讯员崔德荣)日前,巨野县公安局陶庙派出所民警及时将贪玩迷路的6岁儿童护送到家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3月12日13时许...

巨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巨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交通安全进校园2021-03-17 07:11
猜你喜欢:
评论:(树桃李得萌 希望生生不息 巨野县麒麟镇第一中学开展学生实践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