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家门口坐飞机,爽! 菏泽牡丹机场首航随记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4-03 09:58   https://www.yybnet.net/

上午,你还沉醉于菏泽牡丹的雍容华贵;下午,就能来到西安秦始皇陵与兵马俑面对面,梦回秦朝……

4月2日10时15分,执行首航任务的山航SC2319次航班由济南飞抵菏泽牡丹机场;11时37分,这架波音737-800型客机从菏泽牡丹机场顺利起飞,经过90分钟飞行,于14时7分缓缓降落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完成首航之旅。

当日,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首批开通西安、上海、厦门等5个城市航线,下步将陆续开通北京、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10条航线,千万菏泽人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坐飞机的“航空梦”。

争相体验首航氛围

机场航站楼外,一台无人巡逻车显示着机场天气等信息。经过安检后进入航站楼,一进门就可以看到10个值机柜台,乘客进入后即可办理值机。

记者有幸成为菏泽牡丹机场首航的乘客。9时30分,记者早早进入航站楼大厅值机取票,环顾四周,秩序井然,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笑脸盈盈。

“以前坐飞机得去济南、郑州,现在咱们菏泽终于有了飞机场,我们一家就是来感受一下首航的氛围。”市民王哲一家三口正在领取登机牌。

抱着2岁的萌娃,周永红一家四口准备进入安检区:“一家人乘坐机场的首次航班,去西安感受一下历史古城的魅力,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10时许,记者开始排队通过安检,安检人员工作仔细而认真。几分钟后,便进入候机室。

候机室座椅上,一位老人正在喝水,女儿陈明秀告诉记者:“父亲已经88岁了,没有坐过飞机,这次带他出来,就是满足一下老人的愿望,乘坐飞机去西安看看大雁塔。”

候机期间,坐上首航的乘客们兴奋交谈着。11时,广播响起,准备登机。经过廊桥后,乘务人员给每位乘客测量体温,大家登上飞机,开始入座。11时37分,飞机起飞。进入机舱前,菏泽牡丹机场还向每位乘客发放了首航纪念小礼品。

拉进菏泽与世界的距离

起飞后,坐在座位上,记者清晰而强烈地感受到飞机往上抬升,腾空而起,地面逐渐离我们越来越远,建筑物越来越小,很快钻入云层。

机舱内显示屏显示着航行路线、飞行情况等,乘客一目了然。菏泽花乡水邑旅行社总经理卢晓东告诉记者:“机场通航拉进了菏泽与世界的距离,可以在家门口直飞各地。我们特意买了第一趟航班,去西安感受当地文化,同时与当地旅行社对接,开辟更多线路,吸引更多人乘坐飞机来菏泽赏花游玩。”

“感谢搭乘山航航班,期待与您下次云端相逢。”经过90分钟飞行,飞机顺利抵达目的地。

下机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本次航班机长和乘务长献上鲜花,祝贺航线顺利首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航班机长、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留斌正是菏泽人。

上午还在菏泽赏牡丹,下午就可以到600多公里外的西安看兵马俑、吃羊肉泡馍,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如今成了现实。

牡丹元素家的温度

“进入机场航站楼大厅就看到盛开的牡丹,心情格外激动。”当日上午,菏泽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马春霞说,机场通航是菏泽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她和几位摄影爱好者特意购票前来,用摄影的方式全程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留作纪念。

进入航站楼内,楼顶牡丹花造型的吊灯格外引人注目,大厅内摆放着盛开的盆栽牡丹,随处可见的牡丹元素,让人倍感亲切。

下午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短暂停留后,记者又随山航SC2320次航班返回菏泽。已经在西安大儿子家住了一段时间的李心立老两口,也乘坐本次航班返回菏泽:“以前都是从济南坐飞机去西安看孩子,现在菏泽也有了机场,方便多了。”

回到菏泽牡丹机场,通过登机廊桥时,一盆盆盛开的牡丹,更让老两口感受到家乡的温度。

据悉,菏泽牡丹机场2019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从工程建设到运行筹备各阶段,均创造了华东地区机场建设的最快速度。 牡丹机场的建成投用,拉进了菏泽与外界的时空距离,为菏泽搭建起对外开放的空中走廊,对增强菏泽综合实力、提升城市形象将产生积极影响,菏泽综合立体交通网络逐渐完善。

渴望诗和远方,你可以从牡丹机场启航;盼望家人团圆,也可以从异土降落至故乡机场。

如今,菏泽迈入航空时代,四月的菏泽,牡丹花开正艳。各地游客有机会搭乘航班飞赴菏泽,欣赏牡丹盛开的景象。热情好客的菏泽人民,欢迎八方游客到菏泽找寻最美花海。

文/图记者 张 啸

新闻推荐

牵手孤困儿童 传承红色文化

3月28日下午,市县区儿童福利院的30名孤困儿童来到菏泽市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前,通过默哀、敬献鲜花等方式表达...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坐飞机,爽! 菏泽牡丹机场首航随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