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工地买票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03 02:2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春运火车票进入销售高峰。12月23日,全国铁路售出车票1552.3万张,创下春运车票开售以来新高……”2019年12月25日,看着手机里的新闻,刘得胜想起了老婆早上打来的电话。“啥时候回啊?我和孩子都等着你回来呢。”“不好说啊,还没抢着票哩!”

在辽宁大连足球青运基地工地上工作的刘得胜,已经一年没回家了。今年45岁的刘得胜外出务工20年,每年过年回家他都会为车票发愁。“以前到了车票开售的日子,头天晚上就得披着棉被、提着板凳到车站窗口排队。关键是有时排上通宵,也不一定买得到票。”

回想去年,托人找关系加钱才买到一张绿皮车硬座,刘得胜料想今年的抢票形势也将不容乐观。正发愁时,同乡陈金泰从项目部办公室出来,大老远就喊:“老刘!快过来!买车票啦!”

刘得胜快步走过去,只见工友们围在一起,手里拿着一本小册子,很是热闹。刘得胜挤进人群,领到了项目上准备的《春运购票服务手册》,便坐在板凳上听志愿者讲了起来。“热门车次无票不用担心,我们手册里为大家提供了替代方案,比如少买两站、分段买票……”志愿者们详细介绍着手册内容,并收集工友们的订票信息。

“去年我们也是在网上买的票,但是今年过年早,学生放假和我们撞一块啦,一打开网,票都没有了。没想到用志愿者教的方法,这么容易就买到了!”老家在山东郓城的王云军经志愿者的指导,通过分段购票的方式,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

转眼到了中午,看着工友们一个个都订到了票,刘得胜很是羡慕,好不容易轮到他了。志愿者小张说,刘师傅,现在还有到新乡的高铁票二等座,订不订?

“就订高铁票,咱也体验下新速度!”刘得胜觉得,高铁虽然贵了几百元,但是乘车时间大大缩短了。“现在打工收入还可以,也不差那点钱。”刘得胜笑得合不拢嘴:今年过年坐高铁回家,终于不用愁了!

出了办公室,刘得胜赶忙拿出手机拨通了老婆的电话,“买到票了,腊月十八吃完早饭走,中午就到家,这次是坐高铁回去哩!”

新闻推荐

刘瑞建: 全心全意服务于电力事业

刘瑞建,郓城县黄泥冈镇供电所工作人员。他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耀眼的光芒,他在平凡的岗位上,18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努力进取,...

郓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郓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地买票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