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生活规律勤锻炼 保持平和好心态 记菏泽市“十大健康老人”韩世考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1-03 13:23   https://www.yybnet.net/

韩世考和棋友一块下象棋日前,记者来到郓城县枫叶正红疗养院,见到了正在这里居住的82岁老人韩世考。记者看到,他的房间干净整洁,桌上放着多本关于养生健康的书籍。

“老伴去世后不久,我就搬到枫叶正红疗养院居住了。现在身体硬朗,生活能够自理,又可以和其他老年人谈心交流,在这里生活挺好的。”韩世考老人笑着说,他到疗养院居住有着自己的想法,就是为了不给孩子们添麻烦,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但是儿女们每隔两天就会过来看他,并从市图书馆借一些他喜欢看的书籍。

当记者问及韩世考的养生之道时,韩世考老人说,这和他的工作经历密不可分。1955年,他应征入伍,在上海警备区服役了22个年头。那时,他就负责卫生方面的工作。1978年,他转业到了郓城县卫生局(现郓城县卫健局)。几十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学习到了更多的健康知识,提高了防病意识,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我不抽烟、不喝酒,喜欢练习单双杠、下象棋、打牌和打台球,也喜欢看领袖人物传记和卫生健康方面的书籍和电视节目,尤其是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的讲座,让我从上面学到了不少养生知识。”韩世考说,广泛的兴趣爱好,可以让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增添了不少乐趣。而作息规律也让他受益匪浅,每天早上五点到五点半、晚上九点半到十点,他都会做简单的健身操,比如拍打胸脯、按压穴位,或者借助小点的健身器材做按摩,可以达到防病健身的效果。在饮食方面,他经常吃地瓜和黑木耳等有益于健康的食物。除此之外,他认为要做一名健康老人,不仅要懂得健康养生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避免过于激动,要保持平和的好心态。

“我父亲这一生,无论是退伍前在部队上,还是退伍后在地方上,工作一直兢兢业业,踏实苦干,仼劳任怨,从不挑肥拣瘦,草率应付,更不争强贪功,见利妄为,而且时常教育我们要像他一样勤奋工作,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把荣誉让给别人,将困难留给自己。兄弟姐妹之间更要友爱互助,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韩世考的大女儿韩海英回想起父亲对自己的影响时说道,由于父亲一生都是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一切,顺其自然,心胸豁达,对她的身心健康十分有益。这些年,兄妹四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一直遵循老人家的教诲,自享其乐。

文/图记者王燕

新闻推荐

诚信经营道路宽 记菏泽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林申社

“我们不仅要对合作伙伴讲诚信,更要对百姓餐桌安全负责。因此,只要检测不合格的商品,我们绝对不允许销售。”日前,郓城县大福...

郓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郓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规律勤锻炼 保持平和好心态 记菏泽市“十大健康老人”韩世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