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聚在实践站评“美丽庭院”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02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郓城讯(通讯员赵考壮)8月18日,郓城县潘渡镇潘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热闹非常,村民们认真评选县级“美丽庭院”家庭(上图)。他们认真填写心中最美的“美丽庭院”。通过大家的公开公正的评选,刁红燕家庭、谭相虎家庭、谭相兵家庭等十户家庭最终入选。

随后,郓城县文明办、县妇联及潘渡镇有关领导为其庭院挂牌,并举行了隆重表彰会。文化志愿者到现场表演了舞蹈、戏曲、小品等文艺节目,向受表彰家庭表示祝贺。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向受表彰的家庭看齐,搞好家庭卫生,扮靓自家的庭院。

自2019年以来,潘西村以“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为标准,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共评选出58个“美丽庭院”。该村党支部书记谭效磊说:“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来,大家都争着把自家院子和房前屋后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希望大家以这10户县级示范户为榜样,互比互学,让全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潘西村是潘渡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妇女和妇联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村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他们还对“美丽庭院”评选实行动态管理,对前期已评选的镇级“美丽庭院”分别入户进行督导考核,对达不到标准的户摘牌,以促进群众创建“美丽庭院”的积极性、主动性,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镇共打造1209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实现了村村建有“美丽庭院”,形成家家争创“美丽庭院”光荣的局面。

新闻推荐

郓城摩托车文化旅游节举办 2000名摩托车高手齐聚郓城

本报讯(通讯员赵考壮记者郑华伟)2020年8月29日第二届郓城摩托车文化旅游节在水浒好汉城隆重开幕,来自山东、河北、山西等地2...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在实践站评“美丽庭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