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富川 > 正文

举重亚锦赛广西蒋惠花夺亚军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20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广西健儿国际赛场再取佳绩。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4月17日至2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开赛首日广西运动员蒋惠花以207公斤获得女子49公斤级总成绩亚军,总成绩冠军则由其国家队队友侯志慧以213公斤获得。

据了解,女子49公斤级是我国举重的一个优势级别项目,本次比赛国家队派出了蒋惠花和侯志慧两名好手出战,势在夺金。在抓举比赛中,或许是受到长时间没有国际大赛的影响,参赛运动员成功率普遍不高,冠军争夺演变成了中国队队内赛。蒋惠花第三次试举挑战世界纪录95公斤,可惜她未能成功,抓举成绩定格在89公斤获得银牌,而侯志慧第三次试举则举起96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

挺举比赛除蒋惠花和侯志慧的角逐,印度选手米拉拜的加入将比赛推进了白热化。争冠行列中侯志慧率先失手,以117公斤完赛获得第三名。蒋惠花与米拉拜则展开激烈的角逐,米拉拜举起117公斤,蒋惠花则举起了平世界纪录的118公斤。最后一次试举,米拉拜将重量提升了2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蒋惠花为了冲击挺举、总成绩冠军,尝试了125公斤的极限重量,可惜没能成功只能屈居挺举亚军。

最终,在总成绩排名上,凭借在抓举比赛确立的优势,侯志慧以总成绩213公斤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蒋惠花以207公斤获得亚军。据悉,蒋惠花来自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曾荣获国家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和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17年度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记三等功1次。

新闻推荐

富川大力发展“西菜东送”产业

本报富川讯(记者/王克础通讯员/毛强)又到了冬菜上市的时节,在富川瑶族自治县的乡村道路上,随处可见大货车停靠在路边装车发运...

富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川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举重亚锦赛广西蒋惠花夺亚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