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智慧传播”造就“寿城气质”

来源:贵港日报 2019-12-28 10:21   https://www.yybnet.net/

?贾平凹向贺州市市长林冠(右二)赠送“生态贺州 长寿胜地”亲笔题词。骆坚忠 摄?2019年11月22日,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右一)会见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贾平凹。李慧 摄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功(左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贾平凹(左一),《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右一),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冯艺(右二)就贺州的长寿艺术魅力进行探讨。骆坚忠 摄新媒体群英会业界大咖圆桌座谈会。骆坚忠 摄十大孝子颁奖典礼现场。 骆坚忠 摄《潇贺古道百米画卷》动漫视频发布。 骆坚忠 摄魅力之约:肇庆、茂名、崇左、南川等六个城市互赠礼品。骆坚忠 摄百岁老人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骆坚忠 摄旅游达人推介贺州长寿康养旅游钻石线路。骆坚忠 摄网红线上直播推介贺州。 余良 摄第五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暨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现场。骆坚忠 摄□贺州日报记者赖文艺

智慧传播与寿城贺州产生越来越多奇妙的化学反应。11月21日,在第五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暨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上,“动”起来的《潇贺古道百米画卷》让人随时随地感受贺州厚重的人文底蕴、迷人的自然风光及独特的民俗风情。回望这场盛宴,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名家、业界大咖、媒体记者、旅游达人等集聚贺州,在思想碰撞中为贺州打响城市品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了新的视角。

长寿文化“走”出去

在贺州生活了100多年的董茂瑞,一辈子曾走过贺州各个地方,看过各种美丽风景,吃过不少家乡酿菜,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并携手走过百年……活动期间,视频短片《山水有情长寿贺州》百岁老人董茂瑞的真实故事让“世界长寿市”的形象变得更加生动。开幕前,89岁的李云沛、84岁的蔡倩儒及87岁的朱显明的歌声也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视频中,三位老人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向众人展示了寿城老人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如何向全世界展现贺州的长寿特质?贺州借力新媒体,把百岁老人的动人故事传播出去。胡月英116岁的生日宴、111岁的张玉英还能帮儿孙干家务、108岁的曾亚英还经常闲不住帮家人晾衣服……在互联网上,都能看见贺州长寿老人的故事。

从古至今,贺州人都认为尊敬老人、爱护老人,老人才能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大会上,贺州十大孝子颁奖环节也成了一个动人的环节。他们以孝立身,无微不至地照顾家中的老人,感动了贺州,感动了全世界。在长寿美食推介会上,富川脐橙、钟山贡柑、有机大米等长寿美食更是红爆网络,为贺州长寿美食进行带货直播的网络红人一上线就获得了大量点赞。贺州的长寿文化,离不开天然禀赋的自然资源。活动期间,贺州还发布了首条长寿康养旅游钻石线路,以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乡西溪温泉和黄姚古镇三站为主要代表,以景、镇、村、路四位一体构建全域旅游空间体系,深挖了“康养”“食养”等特色旅游资源,带领大家探寻长寿奥秘。

世界目光“引”进来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贺州独特的长寿基因固然为其加分不少,尤其是各路媒体大咖的捧场更是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贺州十大孝子颁奖典礼、魅力之约城市推介、文化名家话贺州、《潇贺古道百米画卷》动漫版首发、寿城旅游分享暨美食推介、长寿康养旅游钻石线路发布、“5G时代·赋新东融”主旨论坛……大会的日程安排一个接着一个,向全世界展示贺州的长寿魅力。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贾平凹在贺州住了几天后发出了“在贺州住一天,可以延长寿命一年”的感慨,道出了对寿城的赞美,他还为贺州题词,写下了“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八个大字。凤凰网更是援引贾平凹的这句话在网站首页显眼位置刊发文章,进一步解读了“世界长寿市”的品质内涵。“感谢贺州殷殷情,我愿在此度百年。”第三次来到贺州的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功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贺州。曾经走过很多城市的陈建功,认为贺州的迷人之处就在于住不够、吃不够、赏不够。贺州充满了激发陈建功创作热情的元素,比如贺州的百岁老人,他们都有可能成为陈建功笔下的人物,“我想不妨在贺州住百年。”陈建功说。大会开幕前,新浪微博发起的“2019贺州一会一节”话题登上了热搜,1242.4万网友通过图文、视频、互动等方式与山好水好人长寿的贺州相遇。全媒体直播更让贺州声名远扬。超千万人次关注新华社客户端、新浪网、腾讯网等的直播。人民网、凤凰网等媒体都开设专题,对盛会的各项活动以图文、视频的形式进行报道。外地媒体评论说,贺州正向世界充分展示生态之美、长寿文化和人文魅力,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形象,促进贺州长寿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确,贺州正抓住生态、长寿、东融等关键字,主动融入5G时代,运用新媒体传播,把城市名片通过更新颖的角度,更具品牌化的思路表现出来。

城市形象“活”起来

5G时代,贺州还应做些什么?新浪政府旅游事业部运营总监扈玲娟认为,贺州应该利用社交媒体讲好贺州故事。这些年贺州通过新媒体的传播,已经构建出了城市品牌的模型。“贺州应该抓住5G时代,把城市名片通过更新颖的角度,更具品牌化的思路,进行全方位的打造和提升。比如,主打长寿之乡、东融先行示范区,利用QL体验、论坛、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媒体传播,让更多网友了解贺州、走进贺州。”扈玲娟说。华为公司中国区高级营销专家于文勇则认为,5G时代给贺州的旅游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贺州通过5G可以服务于旅游的各个方面,包括智能营销、智能管理、智能环保和智慧服务。通过5G服务,很多没有来过贺州的人可以通过远程观看到现实的场景,VR的应用也能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当前,贺州正处于全力东融的关键时期,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秘书长石义涛提出,5G时代,贺州数字经济发展的三大方向是筑基、兴业和融合。筑基就是在加强5G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应用;兴业就是要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融合就是推动5G同工业、农业、服务业以及服务民生和社会数字治理的融合。活动期间,陈建功、贾平凹、穆涛、冯艺等文化名家和媒体大咖来到了姑婆山、黄姚古镇、客家围屋等地,近距离感受贺州的长寿文化,并为贺州发展康养产业,推进产业东融贡献智慧力量。随着第五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暨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打响了贺州的长寿品牌。作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正积极发展长寿健康产业,推动东融“大健康”“大生态”“大旅游”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把“寿城”品牌做强做大,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康养旅游首选地。目前,贺州共推进大健康产业项目97个,总投资852亿元。长寿文化滋养着贺州,贺州也在挖掘、升级内涵,主动融入互联网时代,通过智慧传播让城市形象“活”起来,同时不断培育壮大长寿经济。

新闻推荐

八步区为女童撑起“保护伞”

本报贺州讯自今年8月开启“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以来,目前,贺州市八步区共有23所学校开课34次,为4442名学生送上儿童防...

贺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贺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深山土瑶脱贫路2019-12-20 06:50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传播”造就“寿城气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