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八步区:政府奖励规模种植香芋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29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贺州讯(记者/王克础通讯员/苏慧君)起田垄、施基肥、植芋种、铺地膜……入春以来,贺州市八步区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正在广袤的田野中种植香芋,一幅幅春耕农忙的田园美景图在八步大地铺开。

90后返乡创业女大学生、铺门镇浪水村党员林丽简与工人正在田间种植香芋,“去年种植香芋40亩,芋头个大粉糯香甜,深受顾客喜欢,每亩香芋净赚4000多元。”林丽简说,“今年种植香芋有经验了,而且八步区大力提倡香芋种植,出台香芋扶持政策,我更有信心和决心把香芋种好了,所以将种植规模扩大到250亩。”

今年年初,八步区出台了《八步区香芋全产业链和设施蔬菜发展扶持政策实施方案(试行)》,方案规定,香芋种植规模在30亩(含)以上,对符合相对集中连片、采用优良品种等种植要求的农户给予700元/亩的补助,极大地鼓励了农户发展香芋产业的信心。

目前,八步区香芋全产业链框架已初步形成,截至3月20日,八步区香芋种植面积1.4021万亩,建成了铺门镇中华村千亩香芋种植示范基地。

新闻推荐

2022年广西“春风行动”在贺州启动 活动持续至3月底,各部门将强化就业服务和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

本报贺州讯(记者/罗琦通讯员/张帅)1月19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多部门联合在贺州市平桂区举行2022年广西“春风行动...

贺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贺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步区:政府奖励规模种植香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