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新闻 昭平新闻 钟山新闻 富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昭平新闻 > 正文

着力架构互联互通公路网 2018年梧州市重大交通项目计划投资32.88亿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3-12 1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洋)近日,记者从梧州市“三年一工程”活动交通运输战线指挥部获悉,2018年全市重大交通项目计划投资32.88亿元,继续保持交通投资和项目建设规模“双增长”态势。

交通运输战线指挥部提供的材料显示,2017年梧州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加速成网,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市环城高速公路省际通道建成通车。“一环七射三连线”高速公路网已建成主骨架,其中4条高速公路直接对接广东。此外,去年全市共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3633.7万吨,集装箱吞吐量达64.7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7.3%和23.7%,“广西内河集装箱第一大港”的地位依然稳固。

在交通扶贫成效方面,2017年全市建制村通畅率达100%,建制村通客车率达88.5%,农村公路通达水平、路况水平显著提高,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2018年梧州市重大交通项目计划投资32.88亿元,重点工作包括:构建完善的互联互通干线公路网络,建成市环城高速公路、龙圩至大坡至新地公路、全面动工建设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等项目;码头布局将持续完善,开工建设大利口码头3号、4号泊位;加快推进3000吨级航道整治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

在交通建设枢纽建设方面,2018年梧州市计划建成西江机场,龙圩综合客运枢纽投入运营,推进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贺州—梧州—玉林城际铁路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

交通运输战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指挥部正在查找当前梧州市交通发展短板,加快推进市域县域路网项目建设,研究解决当前政策下路网等项目建设的筹资融资难题,为今年持续掀起交通建设高潮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昭平县法院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昭平讯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昭平县法院组织12名干警参加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日活动,并在县泰兴超市门口设立“学雷锋法律服务点”,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开展提升群众...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着力架构互联互通公路网 2018年梧州市重大交通项目计划投资32.88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