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钟山 > 正文

钟山县布局两万亩香芋产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25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钟山讯“先把土层整疏松后,每两根手指的长度种一棵,种下后要及时覆盖地膜保温保湿。”近日,在钟山县燕塘镇架子村,村民或平整苗床,或搬运芋种苗,或巧手栽苗,一派抢种香芋的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钟山县采取“金融+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流转土地运营的模式,大力推进香芋产业化发展。“我们在公安镇流转了420亩土地种植香芋,每天还聘请30—40名村民务工,预计收获时产值可达500万元。”钟山县公安镇益兴农业香芋种植基地负责人周保成介绍。

钟山县围绕“一园四带一区+N种特色产业”布局,做好2万亩香芋产业;出台《香芋全产业链发展扶持政策实施方案》,对脱贫户、监测对象当年发展香芋产业的,按每亩500—800元进行补贴;对深度脱贫村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给予200万至500万元不等的资金扶持。

同时,建立香芋产业全过程网格化跟踪服务体系,通过打造1个1000亩以上和6个500亩以上香芋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县2万亩香芋种植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更多的撂荒地变成“致富田”。目前,该县已经落实土地1.8万亩,种植香芋7000多亩,预计今年4月底全面完成种植。

(陈晓杰周科欢)

新闻推荐

钟山群众乐享乡村游红利

本报钟山讯1月6日,在钟山县“菌美人间乡村旅游区”、回龙镇富强雅瑶华香农业有限公司冬种蔬菜基地,众多游客和当地农民一起...

钟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钟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红薯俏 村民笑2021-12-14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钟山县布局两万亩香芋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