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建设 蜀山区打造南门库景区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4-13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南门库景区效果图。

本报讯 整合铁路、龙门吊等特色景观,展现区域文化印记,打造集文化、休闲、时尚、运动、生态为一体的多功能蜀山生态文化打卡地、匡河风貌新名片……4月12日,记者从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了解到,匡河公园南门库景区正在加紧施工中。

南门库景区依托原南门库货场进行规划设计。据了解,南门库为原合肥市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的集中货场,从上世纪70年代,南门库建厂之初,龙门吊就随着南门库货场应运而生,日夜不停地吞吐来往货物,风雨耕耘50余载,一起见证了合肥的高速发展。如今随着合肥铁路货运通道的规划改线,南门库货场日渐荒废,龙门吊也随之退出了历史舞台。

本次改造以龙门吊为核心展开景观布局,最大程度保留龙门吊的现状位置及肌理。“我们对构架主体进行高压除锈处理,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附属构件,如操作舱、铁艺台阶护栏等;表面除锈后,再对主体表面进行二次做锈烤漆处理,做旧如旧,将龙门吊以全新的形象再次呈现出来。”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南门库景区项目位于合作化与休宁路交口西北角。项目建设总绿地面积约4.9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3200万元,已于2021年11月中旬正式进场施工。

该项目以“‘匡’住快乐 ‘河’你一起”为设计主题,设置了文化展示区、活力运动区和生态休闲区,文化展示区设置敞开式草坪及广场空间,为观赏庞大的龙门吊提供足够的空间,在最佳观赏视角上设置座凳及休憩式树池。活力运动区在铁轨及防护绿地夹成的带状公园绿地里,设置运动、休闲等多功能活动场地,结合铁轨打造趣味观赏空间。生态休闲区将破除原场地大面积混凝土,种植绿化,打造春季景观,在防护绿地范围内栽植樱花林。

王姗

通讯员 汪青青 季云冈

新闻推荐

村民“让地扩路”成美谈

“村里修路是好事,我马上就拆,把围墙回收,这样路可以修宽一点。”令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刚委婉地提...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 蜀山区打造南门库景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