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查评议活动到商河济阳天桥历城考察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02 16:01   https://www.yybnet.net/

●重点督查评

议各县区和高新区新上一二三产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达产、效益贡献,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对所察看的项目以“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

平”为基本原则,主要评价其

是否属新项目、大项目和

有特色的项目。

制图/杨帆

11月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等考察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本报记者 陈长礼 摄)

本报11月1日讯(记者 王端鹏)“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查评议活动于11月1日至3日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一行今天到商河县、济阳县、天桥区、历城区考察项目进展情况。

督查评议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453”工作体系,实现“两年有看头”目标,重点督查评议各县区和高新区新上一二三产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达产、效益贡献,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对所察看的项目以“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为基本原则,主要评价其是否属新项目、大项目和有特色的项目。其中,往年已察看项目一律不看;单纯拆迁现场不看;不符合环评标准的项目不看、有违法违规记录的项目不看、尚未落地开工的项目不看;责任单位是市直部门和市级投资集团的重点项目不看;商业综合体项目可以看,但是纯住宅房地产项目不看;市区可以察看1个棚改旧改项目。按照实现没有水分的增长要求,所察看的项目和数据必须客观、真实、准确。

在商河,考察人员察看了清华园学校项目、清水湖公园项目、商河20万平方米温泉花卉产业基地项目、诺能创新型高效生物酶制剂项目、特色装备制造工业园项目。清华园学校是商河唯一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全程在校的一体化综合性学校,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可容纳6000名学生就读,已于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清水湖公园项目是商河打造温泉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2.3亿元,以“绿色、生态、运动”为设计理念,规划有儿童主题公园、缤纷运动区、幸福婚庆区、静态休闲区,计划今年底竣工并开园迎客。20万平方米温泉花卉产业基地项目是商河为打造温泉花乡、建设北方花都而实施的重点项目,目前20万平方米温室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8万平方米温室投入使用,计划今年底完工,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多肉植物生产基地,年产量1亿盆。诺能创新型高效生物酶制剂项目由济南诺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基因合成供应商——美国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2亿元,11月底试投产。特色装备制造工业园项目是商河为实施“筑巢引凤”而力推的“园中园”三大项目之一,总投资10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6亿元,完成8栋厂房主体建设,河北新宝丰、泛达管件等4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

在济阳,考察人员察看了济南中通吉物流项目、济北智造小镇项目、山东统超物流项目、山东熊猫乳业项目。济南中通吉物流有限公司由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为中通快递山东总部,下辖6个区域分拨中心,总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分拣中心和仓储配送车间已于去年10月投入运行,电商创业中心及办公楼于今年9月中旬投入使用。济北智造小镇项目总投资50亿元,定位于打造集“智能智造、创意研发、服务配套、绿色生态”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工业综合体,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入驻企业150余家,实现年生产总值约30亿元。山东统超物流项目于今年3月3日签约落户济北开发区,总投资3.6亿元,目前项目已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拥有8848个标准托盘存储位、5000个拣货位,配送区域涵盖山东省内约200家统一银座门店。山东熊猫乳业项目是济北开发区利用回收闲置土地进行招商引资的一个成功案例,目前该项目已竣工验收,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全脂甜炼乳3.8万吨、淡奶1万吨、稀奶油1万吨、奶酪5000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6亿元。

在天桥,考察人员察看了济南新工艺示范园项目、山东蓝奥生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山东黄台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北湖片区棚改项目。济南新工艺示范园项目总投资3.3亿元,工程建设与招商引资同步进行,在企业引进培育上形成了新模式,重点引进和培育环保产业,引领带动园区循环经济发展,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1亿元,5家企业签约入驻,均为规模以上实体企业。山东蓝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用南极鲜虾提炼磷虾油、蛋白、甲壳素等系列产品,蓝奥生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设计年生产保建品、药品原料、油脂胶囊加工能力500吨,目前已投资1.2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山东黄台电商产业园投资近2亿元,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200余家,直接带动就业5000余人,成立了全市第一家园区电子商务协会,培育了在济南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上市的“万商维盟”等一批电商企业。今年1-9月份,天桥区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230.11亿元,位列全省各县区第一。北湖片区棚改项目是省棚改旧改重点项目,也是济南市规模最大的棚改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被征收居民签约10705户,其中城市居民签约率97.3%、村民签约率近90%、集体非住宅签约率96.6%。

在历城,考察人员察看了齐鲁制药董家工业园新动能车间项目、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及山东省济南稼轩学校迁建项目、济南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项目。齐鲁制药董家工业园新动能车间项目总投资14.7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营业收入15.5亿元,该项目分为子公司齐鲁安替制药有限公司“头孢无菌原料药项目”、子公司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无菌车间项目”、子公司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动物活疫苗车间项目”等三个子项目。历城二中及稼轩学校迁建项目位于唐冶街道,总投资17亿元。该项目是初高中一体寄宿制学校,含初中教学班72个、高中教学班90个,在校生规模为8100人。今年1月份正式开工,教学区明年3月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借助新校区建设,历城二中将成为办学条件全国一流、办学水平全国知名的品牌学校。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以欧洲小镇风格为主要建筑形态,配置高品质休闲、娱乐、餐饮等业态,以超前的设计理念打造高端商业中心和休闲体验中心。济南万达城项目总投资630亿元(其中文体旅游产业部分投资超过280亿元),包含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球馆等六大业态,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开业,建成后将成为山东乃至华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业态最全的一站式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

参加督查评议活动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驻济企业主要负责人。

新闻推荐

最低温1℃出门穿好秋裤

宝宝名片:大家好,我叫陈宇恒,小名恒恒,是个萌萌的小帅哥,我现在15个月啦。大家好,今天我来给大家说天气。昨天虽然太阳挺好,但是风特别冷。这种冷是秋天独有的,虽然在阳光底下,但是依...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查评议活动到商河济阳天桥历城考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