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今年新签约项目23个、引资额达708亿元多个大项目在济北开发区落地开花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03 1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 刘学军)今年新签约项目23个,引资额达708亿元,其中包括世茂集团、少海汇、融创集团等企业“大咖”;在项目推进方面,统超物流、金晔食品等22个项目已试生产或投产;康师傅、凯莱东尼等10余个项目正加快推进……今年,济阳县济北开发区以“扩区强权改制”为契机,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快项目引进和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为企业发展“松绑”,众多重量级企业纷纷落地,众多重点项目纷纷投产达效。

◤招大引强◥

引进众多“大咖”企业济北开发区突出“大招商、招大商”,大力充实招商力量。今年体制机制改革后,招商部下设4个局,并设立5个专业招商站,分别到长三角(上海)、珠三角(深圳)、海西(厦门)、京津冀(天津)、济南(高新区)等地区长期驻点招商,重点突出食品饮料、装备智造、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大力推行委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目前,济北开发区共签约少海汇智慧住居科技城、世茂集团澄波湖综合开发、融创集团澄波湖度假酒店及综合开发、足球学校、赖氏家具等23个项目,合同引资额708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18个,过10亿元项目7个。同时,新引进春盟商贸、你能行教育科技、正大恒通资产管理等28个税源项目,实现税收3011万元。在10月29日举办的济阳县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8个项目合同引资总额达719亿元,其中济北开发区的6个项目就达到595亿元。

◤深化“放管服”改革◥

一批大项目先后上马开工

“真没想到这么快,我要给咱开发区的优质服务点个赞!”近日,康师傅百事碳酸饮料项目负责人张勇高兴地从济北开发区项目代办专员周勇手中接过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康师傅百事碳酸饮料项目由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8亿美元,将建设3个大型综合车间,设计建设9条饮料生产线。拿到施工许可证后,项目就能正式开工建设。

今年,济北开发区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项目推进机制,着力打造“投资济阳、快乐体验”的新名片。对落户的重点项目实行一个建设项目、一名主管领导、一个代办专员、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动服务、贴心服务、高效服务。在为康师傅项目办理审批手续的过程中,张勇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详细列出每项证件的颁发时间表和办理各项审批手续前要解决的问题,一天推进一次进度,先后为企业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图纸审查合格书、消防审查备案等证件,必备资料齐全后,当天就打印出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不仅是康师傅,今年,济北开发区先后为大润发、熊猫乳业、凯莱东尼电缆等30余个项目办理立项、环评、国土、建设等各项手续100余项,协调用水、用电、天然气、用工等问题50余项。其中,济北智造小镇项目5月12日签约,3天拿到土地证,57天破土动工,创造出了全新的“济北速度”,也树立了项目服务的新标杆。

◤完善产业布局◥

“两城三区四园”加速崛起

今年,济北开发区扩区后,根据不同功能分区,先后构建起了食品工业城、智能制造城、东城区、滨河区、滨湖区、台湾工业园、装备制造园、科技产业园、翰迪物流园的“两城三区四园”产业布局。下一步,将引进知名工业地产商开发建设一两处高标准专业园中园,吸引100家成长性较好的中小企业入驻,以实现空间布局更加优化、产业载体更加专业。

目前,济北开发区“两城一园”即济北智造城、食品饮料城、济北科技产业园3个重点区域的概念性规划方案已经完成。根据产业布局,将启动济北智造城路网、桥梁建设,包括同德街、澄波湖路南延路等4条路及澄波湖路景观桥、同德街大寺河桥两处桥梁。目前已经完成同德街、澄波湖路南延路等的测量、放线、地上附着物清点及清障工作;澄波湖路景观桥、同德街大寺河桥已基本修建完成。

新闻推荐

历下 提速换挡谋发展 优化结构再跨越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下区牢牢把握住中央商务区和明府城两个“3.2平方公里”,加快棚改旧改速度,拓展发展空间;全力支持历下控股集团做大做强,增强政府在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上的主动权;出...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扬“长”更有生机2017-11-02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新签约项目23个、引资额达708亿元多个大项目在济北开发区落地开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