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镇政府在开阔地设临时苗木市场 特殊时期帮了村民大忙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19 16:52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把树苗都捆紧了,路上一定要慢点开车,再看看自己有没有带身份证、戴口罩。”3月14日,天还没亮,方家村的村支书杨积传就把村民们吆喝起来,把树苗装上车。今天,他们要把自家的树苗运到临时苗木交易市场去。

方庄村是济南市济阳区垛石镇最大的苗木种植村,种植面积288亩,主要是杨树苗。受疫情影响,传统集市关闭了,待售的258亩树苗去哪里卖,成了种植户心里的一块大石头。

正当村民愁眉不展的时候,3月13日,垛石镇发布了《垛石镇临时苗木交易市场开放公告》。“可把大家伙高兴坏了。我马上召集村里有卖苗意向的村民,大家一起去了苗木交易市场,把疫情防控的流程都走一遍,下次大家就可以自己去了。”杨积传说。

杨积传口中的苗木交易市场,是垛石镇在疫情防控期间设立的临时市场,位于省道249线垛石河桥西南处,占地4000余平方米。市场开阔不封闭,远离居住区,对疫情防控非常有利。

镇政府规定,市场每天8:00—17:00为交易时间,销售摊位之间间隔5米以上,所有参与树苗交易人员进入市场要携带本村健康通行证、本人身份证,并逐一进行登记、测温、消毒。

为确保临时交易市场正常运转、镇域树苗销售渠道畅通,垛石镇还成立了由镇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镇经委办公室组成的联合督导组,负责市场监管。

除了建立临时苗木交易市场,垛石镇还将全镇苗木搬到了网上。镇政府安排专门人员将全镇树木种植信息进行了统计,然后将13个村366亩待售苗木,按照树苗种类、树龄等分门别类地发布到微信群、公众号上,同时注明联系人、联系方式,帮助种植户打开销路。

“原来的大集慢慢恢复了,估计这个市场也要关闭了。不过这段时间幸亏有它,在我们销售最困难时,一天就卖出了30亩地的苗木。”杨积传说。

农村大众报记者郭杰

通讯员刘亮荣

新闻推荐

济阳公安全警全力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九零”举措助力实现“双零”目标

济阳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纪东明(左三)一线检查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一线。民警到一线摸排防控信息。生命重于泰...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政府在开阔地设临时苗木市场 特殊时期帮了村民大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