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让文明汇成涓涓细流擦亮善美济阳城市品牌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0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文明课堂”每期有不同的文明知识专题,帮助居民答疑解惑;“爱心楼道长”“红领巾文明监督员”“小黄帽”文明小分队志愿服务、社区司法调解员组成的“老王帮帮团”“小雷锋文明宣传员”上岗助力创建工作;“文明商铺”的评选进一步规范居民文明行为;“行走的城管”用脚步丈量街巷,这些新举措让“文明”汇成涓涓细淌进人们的生活。

工作中,各城市社区以“文明楼道”创建为契机,争相打造“书香楼道”“五彩(红色先锋、橙色睦邻、黄色志愿、绿色环保、蓝色法治)楼道”,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书写小区文明色彩。其中,“红色楼道”就是党员先锋带头,成立“红色楼长”,实行包楼制度,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物业党支部—红色物业—红色楼长”的“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工作。楼长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列出问题台账,逐一销号,做好楼栋的“巡查员”,环境卫生的“整治员”,成为活跃在楼栋里的“红色细胞”。

“社区环境好,楼道干净卫生,走在小区里让心情舒畅;孩子们放假在社区的课堂,我们家长也特别放心。”城里社区的李大姐告诉记者,“文明楼道”创建工作让大家很有“成就感和获得感”。目前,济阳区“文明楼道”创建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即将在全区全面铺开。

文明常态化推进,离不开典型带动。近年来,济阳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构筑先进典型大众化评选、常态化推荐、品牌化打造、立体化宣传长效机制,挖掘培育出“中国好人”8人,省、市先进典型85人;全国最美家庭2户,省、市文明家庭8户,区级文明家庭100个,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今年,济阳区文明办联合爱心企业济南长田实业有限公司设立“善美济阳人长田基金”,成为继“感动济阳人物”后又一“精神文明助推剂”。

新闻推荐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九种情形不享受最低套型面积标准

27日,济南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对修订后的《〈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被征收人或者公...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文明汇成涓涓细流擦亮善美济阳城市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