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非遗课堂走进社区 服务生活 让您学得快用得上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3-12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艳茹 通讯员 任冬梅

近日,由市文化馆党员与多位非遗传承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走进济阳街道电苑社区,开展“传承传统文化 展现志愿者风采”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有传统手工艺在的地方,就有城市烟火气。手艺人凭着一手绝活,制作出各式新巧的剪纸、泥塑、翻花和布艺,吸引得人们三三两两驻足观看,孩子们眼睛里闪着新奇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跟着手艺人模仿学习。“此次活动专门选取了贴近市民生活的非遗项目,目的就是让市民能学得快,用得上。比如面塑体验,就把面塑造型与蒸馒头结合,人们回家就能用得上,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非遗传承人向社区居民细心讲解,手把手教学,让人们真正了解非遗项目并参与其中。刺绣、布艺、剪纸、翻花,大家一边学习,一边拉着家常,现场萦绕着欢快热闹的氛围。

据了解,非遗小课堂是市文化馆努力打造的社区非遗教学活动,自开展以来先后举办教学活动数十场,受到广大社区居民欢迎,并被市委宣传部评为2020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资源服务项目。

新闻推荐

污水碍环境 他们来清理

近日,济阳街道京杭社区纺机宿舍居民向新华庭院网格反映,小区内化粪池出现堵塞,造成污水溢出,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周边卫生...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遗课堂走进社区 服务生活 让您学得快用得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