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9月底前车站广场景区都能蹭WIFI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3-24 15: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23日讯(记者 王彬)今年年初,泉城广场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众多市民和游客在泉城广场上网变得更加方便。下一步,济南会有越来越多的区域将实现WiFi覆盖和免费开放。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该实施方案,在济南,9月底前,车站、机场、广场、重点旅游景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区域就将实现WiFi覆盖和免费开放。

今年1月,每天客流量众多的泉城广场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此举也是济南报业集团继广场“禁车”、清理小商贩,保洁、安保全面升级之后推出的又一大动作。据了解,泉城广场免费WiFi项目总投资近400万元,全部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筹资,整个项目没有使用任何政府投资。

泉城广场有了免费WiFi,众多到泉城广场游玩的市民和游客纷纷为之点赞。而在不久的将来,济南将有更多广场、景区等地会有免费WiFi可用。在上述实施方案中,济南明确提出,将以城市主城区人流量较大、驻留时间较长、移动设备使用率高、公共无线局域网需求大的区域为重点,优先在车站、机场候客区、广场、公园及旅游景点游客休息区、政务服务窗口办事大厅等公共区域实现WiFi覆盖和免费开放。记者了解到,在9月底前,济南就将实现车站、机场、广场、重点旅游景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区域的WiFi覆盖和免费开放。

与此同时,济南还将引导和推进大型商场、购物中心、繁华商业街、专业市场、宾馆、饭店等商业性服务场所实现WiFi覆盖和免费开放。

在推进WiFi免费开放的同时,济南还将加快4G网络建设,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城区70%弱覆盖区域及农村网络覆盖,9月底前完成城区90%弱覆盖区域和重点区域深度覆盖,11月底前实现全市4G网络城乡全覆盖。另外,还将加快建设以有相关需求的园区为接入单位、以企业为服务对象的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力争年底前开通,降低企业国际通信成本。

新闻推荐

部分非法机动三、四轮车品牌及型号曝光这些车不能上路别买!别卖!

济南市车管部门曝光部分非法机动三轮车、四轮车品牌及型号。非法车辆主要有:大阳、富路、力帆、宗申等56个品牌、型号,其中电动四轮车20种,电动三轮车36种。本报3月23日讯(记者侯月)非法...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月底前车站广场景区都能蹭WIFI)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