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世纪佳缘VIP的婚恋账单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9-15 12:12   https://www.yybnet.net/

号称严肃的婚恋网站的世纪佳缘,一分钟就能注册成功。

于欣想把世纪佳缘的账号注销,翻遍了整个界面没找到这个选项,最后她只好把交友状态改成了“找到意中人”,这样她的资料就不会再被搜出来了!

之所以告别世纪佳缘,不是因为她已经脱离单身大军,而是因为她被这个交友平台“吓”到了。最近,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被前妻“勒索”导致自杀的消息让两人认识的媒介——世纪佳缘显得很是可怕。

“我可不想遇到骗子,如果找不到真爱,还落个人财两空,那就太惨了!”世纪佳缘失去了一个VIP会员。

收费项目花样多 无奈充钱成会员

什么时候注册的世纪佳缘,于欣已记不太清楚,至少是三四年前的事了。最初,她只是免费注册成了会员,但收到的很多信都打不开。“看着消息里的‘小红点\’越来越多,总感觉里面隐藏着特别优秀的人。”没经得住这种幻想的诱惑,于欣很快就开通了一个月的试用会员服务,不就是20块钱嘛!

一开通会员,所有的“小红点”都被释放出来了,于欣抱着手机点了一晚上才全部都看完。让她生气的是,至少有七成发信者都不在济南,明明她在“内心独白”里写清了“只找济南人”。而且,这个会员服务只能查看和回复所有异性发来的消息,发出的消息异性不可以免费阅读。

好在,她的确发现了几个“靠谱”的人,然后就与对方见了面。一个大学老师约她喝了一次咖啡,席间两人侃侃而谈,相见甚欢,但各回各家后就再也没了消息。接下来,她和一个国企员工通过世纪佳缘认识后,在微信上聊了很久,最终两人约在了一家西餐厅见面,结果对方却和网站上的照片相差甚远,于是两人勉强吃完饭,不欢而散。

接下来,还有好几个异性,互相加了微信,但却没有进一步沟通。“最奇葩的是,去年加的一个会员,一年也没啥交流,今年又突然联系我,他都闪婚闪离了,又在扒拉着找以前加的人吧!”于欣很是无语。正好到了被家人逼婚最紧的时候,于欣在世纪佳缘上开通了钻石会员,这样她就能给自己中意的异性写信,对方也可以免费阅读了。

一年期钻石会员花了于欣488元。“这样可以广撒网,更好地筛选条件,成功率应该也会更高吧!”但实际上,她也是空手而归,要么对方也是广撒网,要么聊聊就没影了。每天依然有大量的信件涌入,但依旧是各种不符合自己要求的居多,还有不少系统自动发送的,于欣已经很少主动给异性发信息。

“我在世纪佳缘上就花了500多块钱,作为女生出去见面也多是对方花钱,不过我也从没‘宰\’过对方,吃饭也不会去太高档的地方,毕竟是真心想找对象!”这好几年,于欣大概和世纪佳缘会员吃了十顿饭,不过一两千块钱。希望、失望迅速地轮转,再加上最近的程序员自杀事件,于欣决定放弃通过世纪佳缘找另一半的想法了。

一个月花1万多 却被对方当“饭票”

和于欣相比,贾易就相对比较幸运了,他在世纪佳缘上找到了真爱,如今孩子已经3岁多了。但他前期也没少遇到错的人,没少花了冤枉钱。2010年,28岁的贾易有点着急了,家人已经开启了催婚模式。无奈之下,他就注册了世纪佳缘,因为老家在外省,除了工作伙伴,实在没有太大交际圈。

一开始,他也是注册了免费会员,但是看信收费,写信收费,动不动就是收费项目。“如果真想正儿八经找个人,还真是得办个VIP会员!”因为结婚心切,贾易毫不犹豫就交了钱,“当时应该是三四百块钱”。刚交了钱,他就开始大量发送信件,但他心底有个标准,最好找个和自己一个省份的,以后过年过节回家更方便一些。

很快,贾易就遇到了一个“不错”的老乡。因为两个人住处很近,第一次见面直接就在小区门口聊了会儿。这位老乡,让贾易觉得很是合适,他决定认真地对待这段感情。然后,每一次约会,两个人都去比较高档的餐厅,一顿饭下来就得七八百元。贾易陪着她去逛街,又是拎包,又是掏钱的。

一个月,贾易就在她身上花了1万多块钱。后来,贾易周末出差回来,本来约好了和她吃饭,但她执意要和同事去唱歌,就放了他鸽子。贾易说,“也不是单纯因为这一件事,感觉她就是把我当‘饭票\’了,一起吃了快十顿饭,她从来都没有哪怕客套下,和我在一起一分钱都没有花过,我多半成了超级‘备胎\’!”

后来,贾易就遇到了现在的老婆悠悠。吸取经验教训,贾易这次选择了“放长线”,多了解一些再见面。他们开始每天“煲电话粥”,有一次甚至聊了通宵。2010年10月,聊了半年的两人终于见面了。和贾易的老乡不同,悠悠总会给贾易推荐各种小吃,两个人约会悠悠也总抢着买单。“不想花男人的钱,这一顿他花钱,下一顿我觉得就得我请客。”悠悠说。

2011年10月,贾易和悠悠结婚了!“我觉得世纪佳缘只是个工具而已,就像菜刀可以切菜,也可以伤人一样,就看你怎么用了。”贾易笑言,自己的命中率挺高的,没花太多冤枉钱。最后,他悄悄地说,刚开始和悠悠接触时,他并没告诉她已经买了房子,“毕竟网络交友,信任得慢慢建立。”

见面都在晚饭后 约会不过百余元

张磊可能因为更年轻,注册世纪佳缘更多了一种“玩票”的感觉。大学毕业1年后,23岁的张磊就成了世纪佳缘会员,当然也交了钱,是个钻石会员。接触到这个“严肃的婚恋网站”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不停地发信,收信,约会。

在他看来,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聊一个小时,就能确定要不要见面。“又不知道对方是怎样的人,没必要花钱!”他一般把见面时间安排在晚饭后,如果觉得还不错,可以外加一场电影。他把总体花费,基本控制在100元左右。

张磊还遇到过酒托,不过巧妙地识破了。他总结道,一般女生不会主动约男生见面,酒托就非常积极主动。另外,酒托不会给异性留下自己的电话或微信,只会索要对方的,可能是因为他们会广撒网,怕把会员们弄混了吧。而且,他们的微信多是新注册的,一看就不是平时常用的号。

一年多里,张磊先后见了7个姑娘,和其中6个都有了男女之情。对他来说,世纪佳缘成了一个“严肃的约炮软件”。相对于陌陌、探探而言,世纪佳缘的数据更全面,除了年龄和距离,连异性的身高、学历、收入等都一目了然,可以随意筛选,代价不过是每年几百元的VIP会员费。

张磊说,自己最初注册时,确实是抱着找老婆的目的。后来他的一个朋友在世纪佳缘认识一个姑娘,两个人结婚一个多月就闪离了,这可能也隐隐地改变着张磊对世纪佳缘的态度。他还听说,有的人通过这个交友网站来拓展人脉,认识各行业的人,这也让他很是无奈,“难道这不是一个婚恋网站吗?”

如今,张磊基本告别了世纪佳缘,偶尔会登录看一看,反正VIP会员过期了,也不想再续了!

新闻推荐

【全家齐动员】历下区第二届健身家庭百户评选启动

“健身家庭评选活动今年还有吗?我孙女已经迫不及待了,就等着呢。”“去年儿子出差没赶上比赛,今年准备一家五口全参与。”……近期,历下区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咨询健身家庭评选活动。日前,由历下区体育局...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纪佳缘VIP的婚恋账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