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中德产业金融“新动能”发展论坛等6场论坛在济举行龙永图济南畅谈“三大金融”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21 1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黄智义)今天上午,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山东大厦开幕。当天下午,交流大会举办了6场论坛以及机电一体化技能大赛邀请赛。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应邀演讲,畅谈打造民生金融、多元金融和绿色金融。

民生金融、多元金融、绿色金融

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助力。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新形势下,济南如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如何推动区域性产业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

10月20日下午,在2017中德(济南)产业金融“新动能”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德两国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产业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主题,共同为济南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出谋划策。该论坛由济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济南高新区新兴服务业发展中心、济南高新区服务业促进局、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龙永图应邀作了主题为“对外开放新格局视角下的区域性产业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演讲。龙永图说了3个关键词,分别是产业金融、区域性、中心。金融如何服务产业?一个重要的目标是就业,金融要特别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民生,创造就业。金融要流向那些能够创造就业岗位的实体经济企业。济南的金融如何具有特色?山东的金融如何具有特色?这需要转型升级。人们富起来了,必然追求更高质量的幸福生活,需要呼吸新鲜空气,喝纯净无污染的水,吃安全有保障的食品,这需要我们的金融把目光投向绿色产业上来。何为金融中心?首先要是强大的,然后还要有很强的辐射能力。当今时代,融资的途径变得多元化。用一句话来总结,我们要打造民生金融、多元金融和绿色金融。

中小银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启动

在2017中德(济南)产业金融“新动能”发展论坛上,清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德勤企业咨询、赛仕软件、浪潮集团、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等6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小银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启动。齐鲁产业金融新型智库也同时成立,该智库将致力于汇聚齐鲁金融人才、打造金融人才互动交流平台,为济南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助力。香港金融资产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亚洲财经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共同设立“济南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助力济南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为济港两地深度合作搭建服务平台。

在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招才引智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论坛上,济南高新区人才发展促进联盟和济南高新区(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相继揭牌,联盟和产业园将发挥好各自作用,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泉城、智汇高新。

知识产权论坛则发布了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知识产权保护宣言,济南高新区“中欧智造”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则在机电一体化技能大赛邀请赛(山东英才学院)现场揭牌。

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招才引智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论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主办,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济南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论坛针对当下全球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中国人力资源经理人的战略职责和新的经济形势下人力资本管理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判全球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热点与趋势,探索企业未来发展之路。

在智能制造论坛上,多位专家就激光应用技术进行了主旨演讲。当天还举行了生命科学产业“新动能”转换发展论坛和大数据论坛。

新闻推荐

有人突然晕倒在快车道 黑夜车流中 民警只身挡车守护

民警李源只身为男子挡车流(视频截图)李源一边守着躺在地上的男子,一边指挥过往的车辆减速或者靠边行驶,因为夜色已经漆黑,还是有不少车辆擦着李源的身体而过,“当时真的挺危险的,要是我不站在那,那个男子...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返璞归真别样生活2017-10-20 15:42
评论:(中德产业金融“新动能”发展论坛等6场论坛在济举行龙永图济南畅谈“三大金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