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有座半边山,那“半边”是渣土距龙洞隧道口仅二三十米 雨季前将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2-11 14:22   https://www.yybnet.net/

龙洞隧道东口附近的山体上,堆积着大量渣土。

首席记者王锋 摄

十多年的渣土山何时清理?紧挨幼儿园喷漆怎么办?……10日上午,在《作风监督面对面》现场,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些环境保护问题,市环保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局等主要负责同志一一做了回复。

【环保·治山】渣土山存在十余年,距隧道口仅二三十米

问题:历下区龙洞村附近有一座半边山,从2006年开始,就有人陆续往山上倾倒渣土。2012年以后,倾倒渣土的现象更是达到了近乎疯狂的地步。现在渣土山已经和半边山连在一起,不仅如此,这些渣土非常松软,用手轻轻一碰,就会大片脱落。距离渣土山二三十米远,就是将在本月底开通的二环东路南延长线的龙洞隧道口,如果遇到暴雨天气,一旦发生山体滑坡,后果不堪设想。村民称,像这样的渣土山在龙洞村周围至少有三处。

回复:渣土山已存在十余年,为何一直未治理?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军表示,对龙洞片区渣土山问题,市局、区局具体负责人多次到现场。其形成有两个阶段,一个是历史形成,过去年代比较久远的渣土山;一个是最近倾倒形成,二环南路隧道施工过程产生的碎石等倾倒的渣土。

韩军表示,对新近形成的渣土山,二环南路隧道工程完工之后,施工单位会及时对渣土进行清理、护坡、覆盖。对历史形成的渣土山,将做好安全隐患的监测和治理,加强渣土山防尘措施治理,节目结束之后将和有关区级部门进行研究,尽快拿出一个解决的措施。在雨季到来之前消除渣土山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当日下午1点左右,韩军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龙洞片区渣土山进行实地察看。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渣土山已经清运了15万立方米左右,还有不到10万立方米的渣土需要清运,将在明年3月底前,对此处的渣土进行回填使用。在明年年底前,将对隧道口两侧进行加固和垂直绿化。 (记者李焜染)

【环保·治尘】工地渣土堆积不覆盖,车过扬尘迷人眼

问题:历下区刘智远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现场堆起的渣土山约有几千平方米,基本上没有进行覆盖;丁家庄城中村拆迁现场,有一辆洒水车就停在附近,却没有同步进行喷淋。天桥区在蓝翔路和二环北路交叉路口东南侧的洋涓、安乐镇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工地上,大概有五六千平方米的渣土四处堆积,只有靠近路边的渣土堆有防尘网覆盖,剩余的大量渣土没有任何除尘降霾措施。另外,市中区兴仲路、历城区港兴路路边堆着渣土,一有车开过,扬起的尘土都能迷了路人的眼睛。

回复:对于曝光的问题项目和路段,历下、市中、历城、天桥政府相关负责人立即表态马上改,对不符合扬尘污染治理措施要求的坚决停工。据市城乡建设委主任蒋向波介绍,对取得秋冬季“动土”许可后仍存在不规范施工的情况,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建立严格的考核和监督体系,有的专报市纪委进行检查通报,或由区县项目安排专门的监督员进行责任定罚。 (记者罗晓飞)

【环保·治漆】紧挨幼儿园喷漆,老板称“还用审批吗”

问题:市民李先生反映,槐荫玉清湖办事处睦里村幼儿园西头约50米处,有一家汽车喷漆门店,经常喷漆产生刺鼻气味,影响孩子及附近居民健康。据群众反映,这家喷漆店也曾经被查过,但一直没有停止营业。当被问及有无环保手续时,该店老板称“这地方还用着审批吗”。

回复: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翠荣回复说,今年以来,济南已经完成对7190家“散乱污”企业的治理,并且一定确保其不能死灰复燃。但是在排查过程中还有漏网之鱼,就比如说短片中的这一家汽车喷漆门店。侯翠荣表示,看过短片之后,相关部门一定会前往该地,立即进行处置,“露天喷漆都是严格禁止的,下一步会继续进行不间断的排查,发现一处查处一处。”(记者赵璐)

●追踪报道

问政中暴露问题2人被诫勉谈话3人被通报

日前,济南市纪委对11月26日以“拆违拆临”为主题的《作风监督面对面》中曝光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10条线索已经调查处理完毕,共对2人进行诫勉谈话、3人进行通报批评,2人进行批评教育,其余2条线索正在调查中。济南市纪委对12月3日以“棚改旧改”为主题的《作风监督面对面》中曝光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于7条问题线索进行转办,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下一步将加大问责力度。

此外,对于市民在问政的过程中直接反映的作风问题,相关部门也在现场进行了回复。10日的问政过程中,一位市民反映,多年以前他从北京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因为北京的工作人员录入错误导致在济南不能上牌照。问题反映到北京车管所后5分钟解决,办事人员向他表达了深切的歉意,并且承担了北京到济南的往返车费。

同样的事情,他在济南也遇上了。上个月13日,也是因为交警部门信息录入错误,导致到银行缴纳罚款没法缴,信息不一致,必须本人到历城区交警大队申请更改错误信息。这位市民去了以后,民警也承认是他们录入的错误,也同意给更正,但是没有像北京交警一样表示出一丝的歉意,也没有因为自己的过错对市民造成的影响,承担任何责任。当时这位市民也提出了诉求,但是济南交警的回答是让他去三楼法制科进行行政复议。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冷漠和推诿的味道。”这位市民很感慨。

“我首先代表我们工作人员,在这里对你赔礼道歉”,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曹凤阳说。“人工的录入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内部要落实首问负责制,你投诉的第一个窗口就应该受理,要通过我们内部环节的流转尽快地把它消除掉,因为这个违法不是你所为,应该维护你的合法权益,而不能增加你的一些成本来回地跑。所以这个问题我在这里再一次向你道歉。” (据齐鲁壹点)

新闻推荐

济南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气代煤及冬季供暖保障工作加快建设天然气储备设施,确保调峰应急

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气代煤及冬季供暖保障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冬季供暖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供应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群众温暖过冬...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有座半边山,那“半边”是渣土距龙洞隧道口仅二三十米 雨季前将消除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