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泉城给实干者荣誉封赏——写在2017“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开评之际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2-11 14:22   https://www.yybnet.net/

一座城市,呵护企业家,心疼实干者,这座城市的经济才会有力,发展方能前行。一座城市,褒奖企业家,支持实干者,这座城市的发展才会持续,民心方能凝聚。

从今天起,关注济南发展的社会各界,怀揣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参与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寻找发现在本年度表现优异成绩亮眼的企业家,在经济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实干者,并一起给予荣誉封赏。

从济南开埠,到城市开放,这座城市富有实业传统。从四个中心,到现代泉城,这座城市积攒着活力生机。一批批企业家,在这片土地创业、成长,给这座城市赚来财富,给济南经济挣来荣光。

中国重汽、济南华联,从国之重器到实体商贸,济南本土诞生了一大批企业。他们有着光荣的传统基业,耀眼的历史成绩。“老济企”依然不断鼎新革故,开拓着新兴市场。思科中国、宜家商场,从数字科技到世界百强,济南对外迎接了一大批巨头。城市给予施展的济南舞台,赢得世界格局和眼光。“新主人”主动融入济南,为发展贡献力量。

今天的济南,思想解放,城市包容,给本土和外来企业,更加开阔的发展空间。城市环境是经济发展最好的土壤。本土企业变幻着思路成长,外来企业心甘情愿地扎根。

即将过去的一年,济南经济在企稳中上升,成就显赫。今年上半年,济南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五大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17年来首次全部超过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历史应该庆祝和铭记!

济南的飞速发展,有环境的因子,更因人的奋斗。谁是支撑城市发展力的中坚?谁是托举城市竞争力的巨人?答案是“城市的每一个人”,代表是“企业家和实干者”。他们用责任担当,替城市积累财富。他们用新锐思想,为商业开拓版图。

“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被市民公认为是济南经济界“奥斯卡”。奖项评选已成功举办了9届,产生上百位获奖者。一如城市开放赢得发展机遇一样。开放评选赢得整个社会的共同参与。市民参与评奖,推举公认获奖者。市主要领导进行颁奖,代表全市给获奖者以尊重和敬仰。

评济南经济界的“奥斯卡”,是在干一件带着荣誉的事情。唯有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才能让担当者赢取尊重,帮改革者收获理解,给创新者提供支持,为实践者送去鼓励。用荣誉封赏,为精彩喝彩。

简单的荣誉,高贵的喝彩!

(济南日报记者盖幸福)

新闻推荐

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平台上线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孙业文通讯员李文浩)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知识产权局获悉,12月6日上午,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济南药谷正式上线,该平台的成功运行将开启高新区知...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泉城给实干者荣誉封赏——写在2017“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开评之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