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最温暖的拥抱是陪妈妈“学步”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1 14:28   https://www.yybnet.net/

只要天气晴好,在泉城广场就会看到他们的身影。老人饭量不错,一顿能吃一碗。儿子就是母亲心中的大山,有依靠。大孝子引得路人赞叹和羡慕。现在我抱着妈,就像妈妈小时候抱着我。文/片本报记者左庆

“我抱着妈,就像小时候妈妈抱着我。现在我教母亲走路,就像小时候她教我一样……”8日,济南阳光明媚,泉城广场西南侧的银杏林里,60岁的苏机来抱着88岁的母亲余绍秀,小心挪着步。

苏机来让余绍秀搂着自己的脖子,他往后退一步,就拉着母亲往前走一步。“活动活动筋骨,晒晒太阳增加钙质。”苏机来气喘吁吁地说。他抱着母亲挪了不到十步,就已满头大汗。

88岁的济南老太太余绍秀9年前患上脑血栓。为了防止她肌肉萎缩,几个儿女排了班,几乎每日陪她出门活动活动。60岁的苏机来是家中老二,身体还不错,所以能抱着老太太蹒跚学步。其他姊妹兄弟身体状况已不太硬朗。“小时候母亲教我们走路,现在我们教她,这都是当儿女的应该做的。”

“天这么冷还出来?”其间,不时有路人过来打招呼。苏机来答道:“出来晒晒太阳。”他说,常来广场逛的,都认识他们了。像这样的“学步”,余绍秀每天早、中、晚各练一次,每次1小时以上。

据了解,余绍秀2008年患病,几乎丧失行动能力。为了让老母亲活动腿脚,从那时起,儿女们便开始陪母亲“蹒跚学步”。苏机来告诉记者,他兄弟姐妹一共6人,最大的70岁了,最小的也53岁了。有两个身体不好,其余四人轮流照顾老母亲。

在床上躺了九年的余绍秀,从没得过褥疮。床铺收拾得很干净,她总是穿戴整洁。苏机来说,夏天不管谁值班,都要保证每天给母亲擦洗身体,冬天时则保证每月至少洗一次澡。余绍秀家住芙蓉街,街上的不少商铺老板也都认识了她和她的儿女。

“每天都能看到她儿女推着她从门口走过。”在芙蓉街上开商店的杜女士说,“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余绍秀老人病了这么多年,儿女还这么孝顺,真是千里挑一、万里挑一呀!老人这么有福气,要好好地活着!”

新闻推荐

国家公务员招考昨笔试 160多万考生抢2.8万个名额追着热点跑,国考题很有“想象力”

10日9:00,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济南设有27个考点。据悉,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共有120多个部门计划招录约2.8万人,有165.9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较去年增加了17.34万,通过...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温暖的拥抱是陪妈妈“学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