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CBD地标长啥模样抢先看 “山、河、泉”三座超高层设计方案面世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1 14:28   https://www.yybnet.net/

绿地420米超高层效果图。平安360米超高层效果图。华润230米超高层效果图。12月9日,济南市规划局公布中央商务区(CBD)三座地标性塔楼的建筑设计方案和效果图。其中最高塔楼“山”高达428米,将刷新济南城市的天际线。这三座塔楼功能主要为总部办公和高端酒店等。CBD最后一座330米的超高层地块也已经出让,月底将见分晓。

本报记者魏新丽

“山”最高达428米

引入总部和高端酒店

济南CBD作为实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目标的重要突破口,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按照规划,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规划设计由五座超高层建筑形成标志性建筑群,五座塔楼分别象征“山、泉、湖、河、城”,充分体现独特的风貌特色和丰富的泉城文化内涵,塔楼高度230米至420米不等,呈月牙状环抱CBD中央公园,面朝五顶茂岭山,展现优美天际线,塑造泉城新地标。

9日,济南市规划局公布了三座塔楼的建筑设计方案,“山、河、泉”三座超高层真容首次与公众见面。其中420米超高层(“山”)由绿地集团开发,位于绸带公园东侧、新泺大街南侧,主塔楼428米,副塔楼116米,中间部分用裙房相连,项目总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主塔楼位于场地西北,主要功能为总部办公、公寓式办公和高端酒店(丽兹卡尔顿酒店),地上87层;副塔楼位于场地东南,主要用于银行办公,地上22层;裙房主要功能为商业,地上6层。地下4层用于商业、停车及其他。

360米超高层(“河”)由平安集团开发,位于绸带公园东侧、礼耕路南侧,包括360米、200米超高层各一栋,中间部分用裙房相连,项目总建筑面积39.1万平方米。360米超高层塔楼主要用于总部办公和高端酒店,地上74层;200米超高层塔楼主要用于总部办公,地上43层;裙房主要用于商业,地上4层。地下4层主要用于商业、停车及其他。

230米超高层(“泉”)由华润置地开发,位于绸带公园西侧,东西景观轴北侧,包括一栋230米超高层和一栋百米塔楼,中间部分用裙房相连,项目总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主塔楼位于场地南,主要用于总部办公,地上47层;副塔楼位于场地北,主要功能为商务办公,地上22层;裙房主要用于商业,地上4层。地下4层用于商业、停车及其他。

第三高“城”地块

本月底挂牌截止

中央商务局的建设目标是:“五年树标杆,十年定格局,十五年立高峰。”从2015年开始,历时两年多,片区多个引爆项目已落地开始主体施工,万众瞩目的五大塔楼也逐步揭开神秘面纱。

除了这三座塔楼外,代表“湖”的260米超高层已经在今年9月被复星集团拿下。本月2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21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其中,CBD五指山中最后一座超高层地块也现身。330米超高层将成为片区第三高,代表“城”。12月31日,挂牌将截止,到时CBD第三高就能够确认“归属”了。

目前420米超高层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首批住宅地块主体已经基本封顶。420米超高层计划在2020年竣工;360米的塔楼计划2021年竣工;230米的塔楼计划2021年竣工;260米的塔楼,计划2022年竣工。

CBD四座超高层全将有世界五百强企业入驻。第五座超高层地块也很有可能再引入一家世界五百强。此前,根据媒体报道,济南中央商务区招商引资领域也捷报频传,加拿大富邦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微软、甲骨文等世界知名企业将入驻,万科、招商等开发商也陆续进驻。此外,中国银行山东分行、山东省国开行、北京银行山东分行、济南农商银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等20余家省级金融企业总部进驻CBD。未来,济南CBD将汇聚亿万资金,成为新的金融中心。

新闻推荐

妆容小心机抛物线眉很出彩

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里,章子怡的美貌又一次成为焦点。早已经走向国际视野的她在当了母亲后气质更加清新脱俗,精致的妆容为这份美貌大大加分。一直是中国代表女星之一的章子怡总是能带给...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CBD地标长啥模样抢先看 “山、河、泉”三座超高层设计方案面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