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做有温度企业多承担社会责任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2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市人大代表、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参加“寒冬送温暖关爱听障儿童爱心捐赠”活动。市人大代表、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免费为环卫工提供歇脚点,免费为老年人发放“防走失手环”,免费为特困群体发放爱心药……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益活动全年不断。这对于济南市人大代表、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来说已成习惯。李文杰说,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提出“要让城市有温度”,对企业来说,也要做有温度的企业,要多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漱玉平民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门店已达1200余家,荣列商务部中国连锁药店百强榜第12位,领跑整个山东药品零售连锁企业。

关爱城市

公益活动闪耀温暖

在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不少的门店内,都挂着“天气寒冷,请进店避寒”的标牌。在这里,为提升城市环境奔波劳累的环卫工人可以歇歇脚,喝一杯热水。这个由齐鲁晚报和济南市城管局发起的“关爱环卫工、共建歇脚点”活动,得到了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热烈响应,他们的连锁店成为城市美容师的温馨港湾。

“虽然我们是民营企业,但一样不能忘记社会责任。”李文杰说。“环卫工人歇脚点”只是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众多公益活动当中的一项。在发展历程中,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发展的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每年,一场场的公益活动贯穿着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

阳春三月流感高发季,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春风送暖爱心行”活动,为济南交警女子中队、济南市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等易感人群,送去价值百万元的“抗流感健康大礼包”。

炎炎夏日,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药企,向环卫工人、交警、城管、快递小哥、记者等户外工作者送去30余万元的“消暑健康大礼包”,以此表达对这些劳动者的敬意与关爱。

金秋时节,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为老年人免费发放防走失手环的活动,这是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在推动社会关注老年痴呆症领域,后续深化开展的又一公益项目。启动“红遍中国防治贫血”大型公益活动,为孕前、孕产期和哺乳期女性,慢病人群等易缺铁人群送去了“补血补铁健康大礼包”。

“我们都是这个城市的一员,我们热爱济南,为城市尽一份力,这是我们的义务。”李文杰说。每年冬天,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都会开展“全员当城管”活动,扫雪、熬送姜汤,给泉城市民带来温暖。2017年冬天,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第三届全国“护肺日”爱心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健康养肺护肺,为环卫工人、交警、城管等户外工作者代表捐赠价值5万元“护肺健康礼包”。

此外,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与政府、媒体、知名厂商等先后合作开展了“清理家庭小药箱,安全用药保健康”“捍卫泉城,免费发放防甲流中药”“关爱脑瘫儿童”“爱心捐赠敬老院”等公益活动,为全省老年人、残疾人、困难学生和特困家庭捐款、捐物、捐药等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

正是一个个公益项目,串联起了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益之路。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企业发展与公益事业相辅相承,让每一个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门店都成为一盏温暖人心的公益灯塔。

便民利民

打造线上线下24小时药房

为方便市民购药,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出门500米半径范围内,就能有漱玉平民的一家药房”的承诺,让居民少跑腿,买到放心药。在济南市大街小巷广布的门店背后,是漱玉平民牢牢坚守的企业承诺。

为方便市民夜间购药,漱玉平民还针对市中心的西门店实行24小时开门营业,部分有条件的药店也开通了夜间售药服务。其实,夜间营业是一笔赔本买卖,夜间值班人力成本,加上水、电费等,远远超过了夜间营业的利润,但为了能够让市民在晚上急用的时候买到药,就算赔本漱玉平民也一直坚持执行。

同时,为给不方便出门的市民及特需市民提供服务,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还推出了“优药送”的便民服务。在原有客服热线的基础之上,用户在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下单即可享受1小时免费送药到家的服务。

广布的门店,加上24小时的在线服务,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为泉城市民打造一个24小时不打烊、1小时送药到家的便利药房,也为市民送上了健康和温暖。“一次孩子发烧,我情急之下打上一辆出租车准备‘全城找药\’,没想到司机师傅告诉我,离家不远的漱玉平民西门店是24小时售药的,拿到退烧药的那一刻,自己别提有多感激。”来自一位市民的这段买药经历就是对24小时药房最好的肯定。

创新发展

建设现代物流基地

2017年3月份,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现代物流项目在济南市高新区奠基开工,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70亩,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包括现代物流仓储中心及自动分拣设备、质量检验中心、综合楼,增建物流仓库、中药研发中心和科研设备配备。

从2005年第一家医药B2C企业药房网上线,随着网上消费习惯的形成和网络平台及配套服务商的涌现,目前网上药店已进入爆炸式增长阶段。根据中国药店医药电商研究中心统计,2013年我国医药B2C全年交易规模42.6亿元,而在2011年这一数字仅有约4亿元,医药电商总体规模将超过千亿。建设现代物流基地正是漱玉平民加速线上线下产业布局,进击B2C药房的坚实一步,为公司尽快实现“做中国一流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信息系统技术在运营管理中的作用。根据经营发展战略、业务规模扩张速度以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信息系统软硬件要求,不断优化与完善信息系统,以完善精细化管理并提升运营效率。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信息系统基本实现了信息流、资金流和业务流的一体化及质量控制监督全程化,实现了对主要业务模块的整合与优化,为公司的快速扩张起到了良好的支持作用。

质量第一

以工匠精神雕琢企业品质

时至今日,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创新发展,门店已达1200余家,覆盖济南、泰安、聊城、烟台、临沂、淄博、德州、济宁、东营、莱芜、潍坊、枣庄、青岛等山东省十几个城市,荣列商务部中国连锁药店百强榜第12位,领跑整个山东药品零售连锁企业。

“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就是诚信、责任、团队、创新八个大字。”李文杰说,自成立以来,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企业原则,遵循“药品真、价格低、服务好、待人诚”及“平价、优质、专业、便利”的经营理念,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

为提升服务标准,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优质服务标准,定期对员工进行服务教育培训,要求所有员工一切为顾客着想,视顾客为亲人,真正做到:“你把信赖交给我,我把健康带给你,顾客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打造百姓最认可的药品零售品牌。

在企业管理上,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质量第一”为企业的生命,实施了“六个统一”的做法,即:“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形象、统一品牌、统一质量管理、统一经营模式”。

为确保药品质量,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做到了四个确保:“确保药品资质齐全”“确保供货厂商产品质量可靠”“确保药品存贮合格”“确保药品运输安全”。对低温储存的药品进行单独管理,确保了消费者的用药安全。

秉承“呵护人类健康,创造幸福生活”的企业使命,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严把质量关,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根本,专注健康事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放心的产品。

新闻推荐

高中要为学生建立个人成长记录 提报入档的材料每学期末将进行核查公示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李飞)9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济南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规程(试行)》,要求高中须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及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作为每年新生的入校课程之一。从...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大代表、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做有温度企业多承担社会责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