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过个文化年来济南报业大厦享受“大餐”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13 12:11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变得碎片化,您的心灵或许渴望一块栖息之地。在忙碌了一年之后,来济南报业大厦三楼的山东中国文学艺术馆过一个充满文化和艺术的春节吧。为了丰富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市民春节文化需求,正月初一至初七,山东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将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9:30—16:00。

山东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目前正在展出“鲁迅的朋友圈”。作为“民族之魂”,鲁迅先生交友甚广,亲朋、师友、同窗、同事、学生等构成了他庞大的朋友圈。这个朋友圈无论规模还是质量都令人望尘莫及,陈独秀、蔡元培、钱玄同、刘半农、胡适、林语堂、茅盾、郁达夫、周作人等等,排出来几乎可以抵得上大半部现代文学史——这是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朋友圈。

“鲁迅的朋友圈”展出鲁迅先生及其交往人物重要档案200余种,包括原始手稿、来往信札、老照片以及早期珍贵的版本图书等档案资料。以实物还原了那个时代包括众多文化大师的“鲁迅的朋友圈”。这些档案所涉及的人、事、物纵横交错,令人得窥新文学发轫与兴盛时代的真实历史图景。

另外,山东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的“老舍专题展”、中国早期油画馆、中国书法馆也正常展出。欢迎市民来济南报业大厦山东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参观,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文化年。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情系农民工 慈善送温暖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王晓菲通讯员李靖)今天,由市农民工党工委、市慈善总会、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办、市农民工慈善分会承办的“情系农民工,慈善送温暖”救助活动在市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举...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个文化年来济南报业大厦享受“大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