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明天到灵岩寺登山祈福“破五穷”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19 12: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 武文佳)继大年初一的祈福大典后,2018年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将在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迎来第二波“接福”客流,“破五”的年俗活动将和登山祈福活动一起举办。

继大年初一迎来祈福客流高峰后,大年初三,灵岩寺旅游区客流较昨日有所攀升,休闲观光游客尤其是外地来客明显增多。记者在景区看到,下午3点左右,还有不少外地车辆来此。据灵岩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大年初一前来的游客主要以祈愿纳福为主,而景区的重心也放在祈福大典上。还有不少游客集中在大年初一、初二走亲访友,有短期旅行计划的市民往往会选择初三这天来此游玩。

来自天津的刘先生一家告诉记者,家中父母年事已高,春节前几天都在家陪伴老人,结束家里的安排后,一家三口就乘坐高铁来济了。“灵岩寺历史悠久,佛文化底蕴深厚,尤其难得的是它‘不张扬\’,藏在深山里,还保持着最清静的一面,值得一来。”

据了解,2018年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将持续至农历正月十五,这期间,景区一系列新春民俗活动将继续开展。正月初五这天,按传统年俗要“破五”,有“赶五穷”(智穷、学穷、文穷、命穷、交穷)、迎财神的风俗。祈福会将首次推出“登方山,祈康健”全民登山健身活动,游客可登高远,迎祥纳福,开启一年的吉祥如意、清净安然。除此之外,张仲亭、邢增庆、宿振福、戴军、安学森、李虎林、田庆山、吴耀、沈承俊、李福增、王克泉、张克华、李岩选、于振才等济南市15位知名书法家共同推出的“百福迎祥启旺年”、灵岩寺景点“盖章”互动等活动都将继续。

新闻推荐

港华燃气调压工王磊——我们的责任比天大

王磊在巡查中。2月16日是农历大年初一,人们都习惯早上吃顿饺子,讨个好彩头。而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调压队主办王磊也没顾上吃,便早早出了门,站好农历新年的第一班岗。别看快...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天到灵岩寺登山祈福“破五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