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推行建设审批新模式建设工程项目实施“多测合一”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3-17 1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 张丹丹 刘文忠)济南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推行建设工程项目“多测合一”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行“统一标准、分类测绘、分类报告、成果共享”的建设审批新模式。今后各类测绘服务将通过统一窗口“一站式”受理,为建设单位提供方便,减轻负担。

意见要求,项目审批过程中由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市人防办、市住房保障管理局等部门提供的工程测量和不动产测量等业务整合后纳入“多测合一”管理平台。在受理环节,将设立综合窗口统一受理,申请人通过“多测合一”管理平台分类录入相关信息并发布业务需求,择优选择具备承揽本项目相应资格的测绘类中介机构签订“多测合一”合同,并按要求进行备案。

测绘类中介机构根据签订的“多测合一”合同载明的测绘任务和时间要求,分阶段组织开展测绘作业。所需基础资料由建设单位提供,必要时,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应为测绘类中介机构提供基础数据等信息服务。测绘中介机构应按照有关部门相关技术标准和规定出具每一阶段的测绘成果报告,并报相应管理部门用于后续业务办理。

“多测合一”是济南市打造“十最”政务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市政府有关部门将对该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对组织实施不力、未按要求落实相关任务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落实不力、问题严重的单位依据有关规定实施问责。

新闻推荐

装了防盗芯片,六小时找回车

电动车管理难题不光困扰着济南,对于其他城市而言同样如此。而随着各种防盗手段被安装在电动车上,这一难题正在逐渐被化解。据了解,温州市区早在2014年便启动了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在登记备...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禁毒教育展馆揭牌2018-03-17 15:40
评论:(济南市推行建设审批新模式建设工程项目实施“多测合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