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汽车都礼让斑马线了咱就不能快走两步吗?10个路口因礼让压车,过马路咱就别看手机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4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4月13日讯 (记者黄冠林)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了泉城街头一景,但在一些路口,右转弯车辆因避让行人导致一定程度压车。13日,济南交警发布十大最受影响路口,并表示今年将增发通行细则,倡导“车让人,人快走”。

早在2014年,济南交警就启用了3套抓拍设备,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开罚。去年创城期间,还进一步增加抓拍点位,并制定了全市路口交通通行规则。目前,全市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设备已超过110套,对非灯控路口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还是济南交警近期视频会战的整治重点。

不过,济南交警通过一段时间的交通管理实践发现,原有的通行规则仍存在“行人过街不够规范、右转车辆排队等待导致右转车道拥堵、非机动车停车等待秩序混乱”等不足。为了促成“车让人、人快走”的路口通行秩序,济南交警将推出《2018年城市道路新增交通通行细则》。

据交警大数据分析,目前市区10个路口经常因右转机动车礼让行人造成压车。其中,拥堵指数为5颗星(最高)的是二环东路与山大北路路口、经一路与天桥南路口;4颗星的是经一纬三路口、工业南路与颖秀路路口、杆石桥路口、经十路与历山路路口;3颗星的是历山路与文化东路路口、经十路与经七路路口、经十路与建设路路口和文化东路与山大路路口。

沿着斑马线过路口,明明都走一半了,却突然调头返回,让主动停车礼让的司机不知所措;绿灯亮起时,行人成群结队快速过路口,痴迷玩手机的那位却掉队了……前期,为了倡导“车让人、人快走”的通行规则,济南交警在继续曝光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同时,也曝光了不少行人在斑马线上拖延的行为。

据悉,《2018年城市道路新增交通通行细则》涉及的主体既有行人,也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目前,济南交警已经发布行人过路口的通行规则,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最新通行规则也会后续发布。济南交警呼吁,行人过马路要注意两点:其一,斑马线上要快走,禁止在斑马线上接打电话、低头玩手机、结伴聊天、嬉戏打闹等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其二,鉴于当前部分路口斑马线上交通秩序较为混乱,行人过斑马线时应靠右通行。

新闻推荐

首批加装的8部电梯本月底有望领到补贴补贴资金将汇入出资人共同确认的账户

老楼加装电梯补贴发放有了新进展,13日,市财政局、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召开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培训会,明确了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补助资金的发放流程、办理手续等。根据工作推...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汽车都礼让斑马线了咱就不能快走两步吗?10个路口因礼让压车,过马路咱就别看手机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