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高息诱惑别当真代办员高息为饵非法吸储540余万元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7 14:43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董某在工作10年间,面向53户(63位)村民非法吸收存款高达540余万元。案发后,董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审获刑。董某提起上诉,认为自己犯罪情节轻微,诉请免于刑事处罚。近日,济南中院依法审结了这起上诉案,维持了原审判决。

为扩大社会融资面,提高融资量,2006年7月,山东某金融公司聘用被告人董某为公司持股会的一名代办员。后董某以高于银行利息为诱饵,向村民非法吸收存款,并向存款人开具由公司股金服务部制作的、加盖公章的整存整取股金存单。因董某距公司较远,隔段时间才到公司统一上交股金和存根,并领取下一步融资所需的加盖公章的空白股金单。

据了解,在该活动中,除了能够赚取公司发放的代办费外,董某跟存款人承诺的利息要低于公司与董某约定的利息,董某还可从中赚取利息差。2014年底,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持股会暂停吸纳融资,亦不再向存款人支付本金利息。但直到2016年3月,公司才通知董某停止融资。案发后,董某经公安部门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

鉴于董某有自首情节,案发后已全部退还所吸收存款,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一审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被告人董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5万元;董某在工作期间非法所得的13万元代办费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被告人董某不服提起上诉。济南中院认为,董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严重扰乱了金融秩序,不属于犯罪情节轻微,亦不符合免予刑事处罚的条件。济南中院遂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记者陈彤彤 通讯员张洁)

新闻推荐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

□张子娴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要画出许多东西。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要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和三毛画出香喷喷的烤鹅和御寒的衣物,让他们不再受饥寒之苦;我要为贫困山区、灾区的孩子们画许多东西,让...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国学名士”2018-04-17 14:44
靠拳头吃饭的女人2018-04-17 14:38
猜你喜欢:
评论:(●高息诱惑别当真代办员高息为饵非法吸储54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