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金谷园杯”中小学生征文大赛让孩子们爱泉城做文明小市民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7 14:47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泉娃用手中的笔书写身边事儿、发现泉城美、立志做文明小市民。“金谷园杯”中小学生征文大赛一经推出,获得全市中小学校及学生家长关注,纷纷报名、踊跃投稿。共收到泉景中学小学部、济南师范路小学、汇文实验学校、明湖路小学、行知小学、鹊华小学、锦苑小学、十三中、港沟中学、博文中学等几十所学校集体投稿及个人近千篇来稿。济南的春天因孩子们争相抒写变得更美丽,在青少年中刮起一缕缕文明新风。

去年,我们的城市——济南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为进一步弘扬文明城成果,谱写时代雷锋精神,树立青少年爱泉城、爱祖国、做文明小市民,由济南时报联合人民出版社主管的《雷锋》杂志主办、山东金谷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冠名,以“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为主题的征文大赛自2月份开始至3月底截稿,征稿期间受到社会广泛赞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参加征文活动,表达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谱写文明,抒发把个人成长融入文明城的新发展,树立远大志向,爱学习、懂孝道、讲文明、爱祖国,大力营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为济南市文明城再谱新篇。

本次征文活动现已经进入评审阶段,届时将组织报社资深编辑记者及邀请社会专家、优秀老师共同为参赛作品打分,经层层筛选将按小学组、中学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根据组织、指导参赛投稿作品的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名单、优秀作品将在《雷锋》杂志及济南时报等相关媒体刊登转发以及时报教育公众号等予以公布。获奖选手还将有资格获得本报特约小记者资格,继续用手中的笔抒写校园新闻、讲文明事,并有机会参加本报组织开展的公益研学等活动。

(记者靳倩)

新闻推荐

阳光100小学家委会换届选举

女报讯(记者韩晓凤)为充分发挥广大家长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夯实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4月12日下午,济南市阳光100小学顺利召开家长委员会成员...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让家暴不再蔓延2018-04-17 14:45
猜你喜欢:
靠拳头吃饭的女人2018-04-17 14:38
评论:(“金谷园杯”中小学生征文大赛让孩子们爱泉城做文明小市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