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9 12:12   https://www.yybnet.net/

工程施工现场。(刘高君 摄)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刘高君)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工程计划今年9月30日完成管线及路基建设,11月20日建成通车。

经十一路片区棚户改造项目是济南市今年打通瓶颈路、断头路的重点项目之一。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建设工程位于槐荫区,东起阳光新路,西至南辛庄西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30米,快车道为双向四车道,全长约1967.99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敷设雨污水管线,配套实施给水、燃气、热力、弱电、电力等土建工程,同步进行道路绿化、路灯、交通设施等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作为省市级重点道路工程,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众望所归的民心工程。

经十一路的施工位置,为原经十一路棚户区,人口稠密,交通承载力不足。项目建成后,将为济南市西部增添一条城市次干道,极大缓解经十路的通行压力。同时,也为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片区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满足棚户区安置房及周边百姓的水、气、暖等需求,为片区的人民生活、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瓶颈路不通不行,建设时再添“新堵”更不行。自进场施工以来,施工单位采取了更加有效的降尘、降噪等低影响施工措施,以“安全、少占、路畅、绿色”为基本原则,反复优化交通组织,特别是居民区周边,将更注重空间封闭,向周边居民和商户发放施工道路封闭告知书,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采用分段分幅错时方式,把施工影响降至最低。

新闻推荐

医疗美容用药 你关注了吗?□本报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李晓莉 蒋涛

随着经济生活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转变,医疗美容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走进了普通人的生活,爱美人士通过注射、微整甚至手术等方式来让自己变得漂亮。在本报之前的报道中,先后科普了医疗美容的分类、如...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