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一二线城市遇冷,三四线也难“开花”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6 01:27   https://www.yybnet.net/

□编辑李师胜

近期,摩拜被美团收购;ofo被传出有被滴滴收购的可能。虽然前景并不明朗,但前期烧了几百亿元的共享单车很可能“花落各家”,虽说不一定是最好的归宿,但也算抱上了“大腿”。与共享单车相比,共享电单车有些“点儿背”。

济南鼓励共享单车,而共享电动车一直游离在外围,目前数量很少,只有会员可以骑。背后原因很简单,共享电单车的命运跟政府对它的态度密切相关。

去年8月份,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支持共享单车,但也明确提出,“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在上海、杭州、郑州等共享单车巨量投放地,去年上半年早已“不堪其扰”,明确叫停了共享电动车。在西安、长沙、武汉、太原等城市,也已经发下“禁令”。

不可否认,共享电单车满足了部分市民中距离出行需要,但电池污染、火灾隐患、事故频发、速度超标等问题始终是绕不过去的坎儿,这也是政府明确“不鼓励”的部分原因。

在一二线城市“遇冷”,共享电单车“摸”到了三四线城市。但也面临不少难题,一是使用频率问题,毕竟小城市人口规模受限;二是市民素质问题,市民的电动车电瓶都经常被偷,何况是难找“主子”的共享电单车;三是后续停放、运营等管理问题;四是一些城市私人电动车已经近乎饱和。

打绿色牌,解决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共享单车势如破竹,风靡全国,但共享电单车似乎没有这么幸运,面临一大把自身问题,又处在政策的夹缝之中,即便有钱可烧,其未来也并不明朗。

新闻推荐

济南“后花园”诚邀你一起奔跑 地标马拉松战火重燃,5月19日相约生态南山

去年的南山马拉松赛,参赛者在青山绿水中开跑。资料片本报济南4月25日讯(记者宫照阳实习生孙啸金娜)齐鲁晚报2018地标马拉松系列赛战火重燃,5月19日一起相约生态南山!...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二线城市遇冷,三四线也难“开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