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2天!山职33户餐饮单位用上天然气济南港华城镇燃气提升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5-16 12:07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通气调试。

编者按

城市提升工程是当前全市上下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强调,城市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建设中,燃气、供水、供热等公用事业直接关系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关系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作为泉城城镇燃气的排头兵,始终坚持高点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建设两环三线、东部新城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未来五年能源供应、指尖上的贴心服务等重大项目,提高百姓幸福感,助力现代泉城建设。自今天起,本报将刊发济南港华城镇燃气提升行动系列报道,讲述他们在助推济南市城市提升工程过程中所做的努力。

“加大餐饮单位燃气管道化改造力度,使更多的餐饮单位能够使用上清洁、高效、安全的天然气,确保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这是市城乡建设委在《全市城乡建设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确立的任务之一。日前,经过济南港华与山东职业学院积极对接,仅用2天时间就为学校33家餐饮单位全部通上了清洁、高效的天然气,助推东城天更蓝、更节能、更环保。

液化气“退休”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天然气以其清洁、安全的特性,成为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首选。自山东职业学院提出天然气用气需求后,济南港华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制订了周密的改造方案。同时,安排专人对山东职业学院近200名工商业用户进行了通气前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学校地处东部城区,用气服务对象大多为学生,用气安全和质量尤为重要,济南港华的这次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普及非常及时。”山东职业学院总务处副处长杨廷富介绍,之前学校一直使用液化气,“天然气环保、清洁也方便,对我们来说更高效,用气质量也更高。”

培训活动结束后的当晚,济南港华就派驻工作人员对山东职业学院的老旧管道等进行改造。“他们原来用的都是液化气,胶管、炉灶、室内管道等都不符合天然气要求,需要将室内燃气管道、燃气表等改造安装。另外,室外也需要敷设管道、安装调压柜等。”济南港华东区服务中心经理韩东波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们就完成了18户室内外燃气设施改造,并在第二天顺利完成剩余15户工商户改造安装。“这次培训之前,公司服务管理部根据这个学校的具体情况已经进行了充分调研,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上课,专门选择节假日进行安装通气。”

天然气“上岗”形成城乡一体服务保障体系

对于目前东部城区还没有用上天然气的用户,济南港华也已经有了今年的具体计划。

济南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表示,年初,公司建立“1+4+2”工作体系,将今年确立为“管理提升年”。2018年,将确保市场快速扩大、市场深耕和异地市场开发有突破,实现区域化发展和产品全覆盖,尽快形成城乡一体的燃气服务保障体系。

按照计划,济南港华将与供热企业等开展战略合作,确保燃气改造项目如期完成。继续加快黄河两岸市场开发力度,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提供能源支持。此外,他们还将开拓济南东部新城、临港经济区能源市场,密切跟进中央商务区、彩石、新东站片区等,尽快为济南市重点项目通上天然气。

据了解,目前济南港华东区服务中心辖有居民用户5万余户,工商户200余户。“针对商业户,我们将采用垫资或设备租赁方式,为用户安装供气设备,快速送气。”济南港华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与公交公司合作,实现市区内公交加气站燃气供应,拓展燃气延伸服务,培养用户用气习惯,推广燃气利用。同时,加快异地市场开发力度,突破现有管网布局和区域限制,主动联系外埠用户,快速拓展外部市场。

(本报记者鲁婧)

新闻推荐

项目带动 党建引领“平安新城”支撑长清“对接融入”

打造“平安新城”,对接中心城区。在长清,能支撑起长清这个对接融入战略的不是别处,正是平安街道——先看交通。日前...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天!山职33户餐饮单位用上天然气济南港华城镇燃气提升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