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服装业到酒店业的“跨界黑马” 旅游新旧动能转换的探索者铂尔酒店绿手帕打造“公益新动能”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9 11:53   https://www.yybnet.net/

顾客体验无人超市。铂尔酒店大堂无人超市与机器人服务员

“它的出现,填补了济南城北星级酒店的空白”、“开业当年就实现了盈利”“首家以服装为主题的酒店”“首家引进机器人服务员与无人超市的酒店”……2016年7月,山东铂尔国际酒店开业。至2018年7月,即将两周岁的铂尔已成为了济南酒店业一支势头强劲的新生力量。

2016年前的酒店业,提起翟世龙会略显陌生。但说起服装品牌“圣约克”,相信很多人便不会陌生了。2015年,翟世龙从服装业跨界酒店业,一手创建了山东铂尔国际酒店,国内首家以服装为主题的酒店。从装修到开业,每一个环节做到尽善尽美、竭尽全力。“好客山东、真情铂尔”酒店开业后迅速赢得市场认可,“到7月19日,铂尔马上就迎来了它两周岁的生日了。”山东铂尔国际酒店董事长翟世龙告诉记者,1992年,他从浙江台州来到山东济南,创办了圣约克服饰品牌。“济南这座城市,一住便是近30年再不曾离开,我的整个青春年华都奉献于此。”翟世龙发现了潜藏在济南北部的酒店市场空白,就这样,一座33层的山东铂尔国际酒店填补了济南北部酒店市场的空白,大大提升了泺口区域形象,同时也开创出济南北部全新生活方式。

“小铂乐”新旧动能转换探索者

随着酒店的进一步发展,翟世龙也发现了传统酒店的“通病”,酒店对游客来说只是住一晚吃一顿,缺少互动性。同时酒店员工流动量大,更多的时候是出现招不到员工的情况。“2017年酒店总接待35万人次。但很多人到酒店来仅仅只是吃一顿饭、住一晚。”传统酒店行业如何转型?传统酒店行业如何实现新突破?2018年年初,铂尔酒店成为山东首家引进无人超市与机器人服务员的酒店。“这一项目目前在酒店运用效果明显,无人超市每天带来了三千至五千的营业额。机器人服务员增添了客户的体验性,深受客人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翟世龙表示,铂尔酒店作为旅游新旧动能转换探索者,用自己的经营方式,创新的理念,突破了传统酒店行业的弊端,实现新零售,增添了顾客的体验度。

“由可爱的机器人服务员引领到房间,真是太可爱了”“机器人送东西好好玩,太有意思了”“机器人萌萌哒,造型与话语,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小铂乐”是中国第一个批量投入实际应用的酒店引领、客房送物的服务机器人,据铂尔酒店总经理助理张宁宁介绍,自投入使用以来,受到酒店客人的广泛欢迎与喜爱,给客人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小铂乐\’可以自主乘坐电梯。在酒店主要负责客房送物。如果安排酒店员工跑腿四个小时是很累的,而且还要不停地做其他的事情。但这对于我们‘小铂乐\’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它可以24小时无休,不偷懒、不离职,也不会闹情绪、跳槽,是不折不扣的酒店明星员工那。”张宁宁说。

“绿手帕”爱心助力公益事业

“少用一张纸、节约一滴水、捡一片垃圾、献一片爱心。”在绿色环保的实施方面,铂尔始终承担着一份社会责任,酒店在开业之际,积极倡导了“绿手帕”活动,以此作为酒店长期坚持不懈的环保工程活动。酒店每个月10日之前,定期组织举办员工“清理环卫垃圾、维护小清河”的绿手帕公益环保活动,将创建绿色酒店、做好环保卫生活动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铂尔员工。

“重拾手帕文化,使用绿手帕,爱护我们的家园。”翟世龙告诉记者,每位到铂尔国际酒店餐厅就餐的客人,都会收到一块印有铂尔酒店LOGO的“绿手帕”,服务员会倡导客人多用手帕,少用纸巾,节能环保。客房里,在其他的酒店都习惯于用巧克力、鲜花、毛绒小宠物等作为夜床致意礼品时,铂尔酒店的夜床致意礼仍然是这块独特的“绿手帕”。翟世龙说,他去日本时发现很多店都在卖手帕,后来才知道,日本国民平时出行基本上要带5块手帕以取代纸巾。但在中国,已经很难买到手帕了。酒店是接待窗口,也是耗能大户,餐饮区每天要用掉大量纸巾,酒店倡导重拾常用的手帕,成本可能会增加一点,但对社会、对环保有着积极的传播意义,以此来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绿色环保的行列中来,并把这项工程作为铂尔酒店一项长久的事业去经营和坚持。

(本报记者 刘烨)

新闻推荐

省领导与济南穆斯林群众共庆开斋节

□记者赵琳通讯员徐珂报道本报济南讯6月16日,济南穆斯林群众开斋节庆典活动在济南清真南大寺举行。省委常...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山脚下的海棠树2018-06-19 07:22
猜你喜欢:
评论:(服装业到酒店业的“跨界黑马” 旅游新旧动能转换的探索者铂尔酒店绿手帕打造“公益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