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供电强化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22 06:15   https://www.yybnet.net/

□张治林张思凯报道

本报济南讯“思想麻痹就会违章操作,最后酿成事故的发生,这些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安全操作,一点都马虎不得!”6月15日,参加完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后,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员工刘珂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警示教育,有效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关爱生命、杜绝违章的安全氛围,济南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基层班组员工观摩安全警示教育室,通过案例分析、安全启迪、实物展示、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安全警示教育内容,让安全生产入脑入心。

活动中,济南供电公司采取微信群下发《安全规程》、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有效的安全教育形式,强化工程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建立各个岗位精准操作流程图,增强工程现场作业人员自主保安及自我防护能力。强化“三违”升级处理、“五个凡是、五个一律”等从严管理举措,严格惩处“三违”行为,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的发生。

该公司还通过开展安全技能竞赛、送教入所、入班组等培训活动,提升员工学习的主动性,以案例分析、现身说法、座谈交流、个案教学、兴趣活动等手段,潜移默化地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在安规考试前,通过信息系统、班组安全学习等平台,利用事故案例实际讲解、管理人员深入班组进行辅导、班组自行举行趣味问答等形式,加深员工对安全规程制度的理解与掌握,规范自身作业,杜绝违规违章行为的发生。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济南供电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国网公司“六查六防”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员工的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不断加强现场反违章工作力度,对工作量较大的检修作业项目,做好安全巡视检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

新闻推荐

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样本 济南市市中区6.8万名学生享受到更有品质的教育

□本报记者王原本报通讯员李艳董国华20个教育集团、4个特色联盟、4个集团链带动新建学校、城...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安全宣传咨询2018-06-22 05:05
评论:(济南供电强化安全警示教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