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各区加快推进杆线治理剪了蜘蛛网 空中更清爽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7-13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历下区龙奥北路铁皮箱美化对比图

市中区马鞍山路杆线治理对比图

天桥区历黄路铁路桥杆线治理对比图

长清区中川街杆线治理对比图

架空线缆,不仅是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更是抹黑城市环境的“蜘蛛网”。

为清理这些城市治理顽疾,实现城市环境提升,各区使出浑身解术,“剪头发”、“扎辫子”,清除数万米废缆,让泉城彻底净起来,还百姓清爽天际线。

历下区龙奥北路

铁皮箱披“花衣”

在历下区,原本千篇一律甚至破旧不堪的路边光交箱近日迎来“华丽变身”。

位于龙奥北路体育馆南门前的一处铁皮箱,经专业画师之手,被描绘上了蓝天、绿地、山峦、绿树、花丛,成为路边和绿地内的一处特色景观,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家住附近的市民周先生说:“这样的美化确实不错,整个道路的形象都跟着提升了。”

据悉,历下区城管局按照全市道路两侧铁皮箱柜美化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结合街区、位置等环境的不同,因地制宜地对舜耕路、青年东路、泺文路、经十路、旅游路等主次干道两侧,以及泉城广场、节点路口等重要区域内绿化带内外的光交箱实施美化提升。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辖区约900处光交箱的美化工作,并仍在持续推进中。

市中区马鞍山路

剪除13万米线缆

6月5日,历时4天4夜的马鞍山路架空线缆落地工作全部完成。如今的马鞍山路,不仅“空中蜘蛛网”清除干净,还一并进行了市政、园林设施提升工程,为实施“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项目做好铺垫。

从漫天蜘蛛网到如今的一片清爽,马鞍山路清除废缆13.4万米,拔除废弃线杆48根,新建1700余米地下管道,新穿通信线缆近4万米,并迁移光交箱3台,整理信号塔1座。这其中,也包括沿途的5条支路线缆清除工程,让整个街区从里到外焕发新生。

2018年以来,市中区城管局共完成19条道路和3个小区的“空中蜘蛛网”入地整治,实现线缆入地1.356万米,剪除废缆76.16万米,捆扎线缆21.66万米,拔除废弃线杆253根,还辖区百姓一片清爽整洁的城市环境。

天桥区历黄路

线缆上演“隐形术”

位于天桥区和历下区交界处的历黄路,原本是一处城市环境提升的“老大难”。如今,随着杆线治理的完成,以及楼顶广告清理等周边环境提升举措,逐渐打造成天桥区的一条“窗口路”。

为解决历黄路铁路桥以及桥北道路的“空中蜘蛛网”,天桥区城管局铺设网线穿管500米,让靠近黄桥小区的线缆落了地。针对铁路桥内的线缆,他们在涵洞内安装65米长的桥架,将线缆收集进线缆盒中,并通过重新粉刷的方式,让线缆盒成功“隐形”。

在天桥区,主次干道、重点部位(窗口、机关周边)的杆线已实现应落尽落、应捆尽捆。今年以来,天桥区城管局累计清除废弃危旧线杆168根,完成线缆入地31.5万米,梳理捆扎16.7万米,剪缆38.5万米,清理废旧光交箱46个,更新迁改32个,粉刷光交箱360余个。预计到年底,将确保杆线治理率达到70%。

长清区中川街

“剪出”一片靓蓝天

近日,记者在长清区中川街与峰山路交叉口看到,多名施工人员正在麻利地挖坑、埋管、切割,一旁还有挖掘机来回穿梭,一项项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仅剪掉了废弃的杆线,更减除了城市治理的顽疾。”沿街的糕点店经理张先生高兴地说。

在此之前,这处交叉路口因道路上空线缆杂乱无序,涉及30余条各类线缆,极大影响了城区的整体环境。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环境,长清区城管局、经信局牵头,协调办事处、运营商召开对接会,组织城管队员、小区物业、运营商对相关架空、裸露、废弃杆线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杆线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

最后,该处共完成光缆落地总计3.1万米,清理架空线缆总计5万米,移除废弃杆路26根,既按时间完成任务,又确保了通讯畅通。 (文/图 本报记者 鲁婧)

新闻推荐

市领导率队赴英国和爱尔兰招才引智苏树伟参加活动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沙文婧)7月5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苏树伟率领济南市代表团赴英国和爱尔兰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宣传推介济...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各区加快推进杆线治理剪了蜘蛛网 空中更清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