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用了一年就爆裂什木坊木门“纸糊”的?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0 12:11   https://www.yybnet.net/

不到一年就爆裂,谁之过?(蔡卓男 摄)

“什木坊的木门用了不到一年,门体和门套全都爆裂严重,质量太差了。”近日,有市民向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栏目(热线:0531—67976311)反映,2017年初从什木坊买了6套木门,用了不到一年,门体和门套都开始爆裂腐烂,找品牌协商换门,却被以超出一年质保期为由拒绝,“用了不到一年就出问题,纸糊的也不过如此吧!”

顾客 质量太差,要求换门

2016年11月,范女士从什木坊木门买了6套木门,包含门套在内,共花费9196元。2017年2月左右安装完毕后,范女士同年8月入住新家。

住了两个多月,范女士就发现卫生间的门出现鼓包起皮的现象,随即联系了什木坊售后,“后来有个工人上门补了补漆。”今年年初,这扇被维修好的门又开始爆裂,“门框下边全都裂掉皮了。”范女士告诉记者,其他几个门也都出现了大大小小的问题。她将照片发给什木坊木门负责人张先生,“他也说触目惊心,马上安排人上门看一下。结果到现在也没人来看。”

在范女士提供的截屏上记者看到,张先生“安排人上门去看看”的说法发生在今年3月7日,而3月11日,范女士没等到人再次联系对方却没有回应。4月9日,她又一次尝试联系张先生,但无论电话还是信息,对方都没有任何消息。“拿钱的时候挺积极,解决问题却推三阻四,他们这种敷衍的态度让我很生气,我现在就要求他给我换门。”店方 使用不当,想换得拿钱

9日上午,记者跟随范女士来到了位于北园大街的什木坊木门店。店内销售人员查询后表示,由于范女士所购木门已经超出了质保期,只能自费维修。对此,范女士不能接受,“第一次出问题在质保期内;而维修过后没多久又出现了更大的问题,我第一时间联系了什木坊,是他们一直不解决问题,才拖到了现在。”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张先生,他完全了解范女士的情况,“她现在就是不接受我们的建议,想不花钱换门,对于我们品牌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电话中,张先生一再强调这种情况就是由于人为使用不当造成的,不应该由品牌完全承担这个责任。张先生表示,3月份范女士再次联系后,他安排了一位赵姓师傅上门进行检测,“当时赵师傅说这门就是被水泡的。”但范女士坚称没有任何人上门检测过。

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张先生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不能一味把责任推给品牌方,“有可能是没做好防水,墙体有渗水造成的。”对张先生的这种猜测,范女士找来小区物业上门检测,物业方表示并没有任何渗水或漏水的情况。

最终,张先生表示,“可以换门,但是建议她换个钛镁合金的,我们只收成本价。”范女士对此并不接受,“用了不到一年就这样,明显质量有问题,凭什么让我再出钱?”律师 消费者有权利要求退换

在以往的装修案例中,实木复合门出现的纠纷屡见不鲜。对于此事,双方也是各执一词。山东盖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斌认为,此事范女士完全有权利要求品牌按照质保相关规定退换。

宋斌表示,如果木门是在质保期内出现的问题,商家认为是消费者人为使用不当造成的,商家应进行举证,如果不能提供相关证据,就应按照质保相关规定为消费者进行退换。

像范女士这种由于商家推脱导致的超出质保期,应该以第一次维修的时间起算,“毕竟是维修过一次没有根本解决问题,消费者完全可以继续维护自己的权益。”宋斌说,若商家拒不履行义务,范女士可以向消协投诉来维护自身权益。 (本报记者蔡卓男)

新闻推荐

济南开展十大重点任务攻坚战 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让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

济南开展十大重点任务攻坚战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2018年底】○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50%○50%以上进厅事...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让群众办事像网购2018-08-10 11:39
CBD“靓”起来2018-08-10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用了一年就爆裂什木坊木门“纸糊”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