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塔上市成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0 12:1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首次公开募股),也是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铁塔类公司。

中国铁塔IPO发行价为1.26港元,总共发行431.14亿股,募集资金约543亿港元,折合约69.2亿美元。它由此成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也是30年以来在港交所进行的第四大IPO融资。

中国铁塔由内地三家电信运营商发起,因推进资源共享而设立,于2014年7月15日成立,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高铁、地铁公网覆盖、大型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截至2018年6月底,中国铁塔运营的站址规模约190万,总租户数约278万,是全球最大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电信运营商的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已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负责,目前济南市有1.9万个基站,市区平均200米左右一个基站。随着5G时代的马上到来,对于基站布局的要求将会更高,根据5G时代标准,平均每50米-80米就需要一个基站,这也意味着济南市还需要6万-7万个基站。(本报记者 王鹏淇)

新闻推荐

莫让善良被“关怀式谣言”利用

□新华社记者陈灏袁军宝“吃西红柿炒蛋能抗癌”“吸烟能增强记忆力”……健康问题多发的盛夏时节,披着“关怀”外衣的谣言...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铁塔上市成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