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开展保健品市场全面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3 1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2日讯 8月12日,一场全市范围的大规模的排查行动在悄无声息地进行着……8月11日,央视综合频道《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在济南市花园路等街道周边,有部分挂着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健康生活馆牌子的商铺,通过免费体验、夸大产品功效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参加其举办的讲座等活动,并借机推销医疗器械及保健食品,涉嫌存在消费欺诈行为。济南市高度重视,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确定从12日6点起,在全市范围内由工商、食药监、卫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对所谓的养生馆、健康馆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全市各区县也从同日上午9点起进行排查清理,对涉嫌存在的消费欺诈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12日早上6点,工商、食药监、卫计、公安等部门分成三个专项检查组,赶到三个被曝光地点,对被曝光的商家进行执法检查。

专项检查组首先来到历城区花园路和洪楼西路交叉口金泰大厦三楼的可喜安健康生活馆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企业信息进行了查询。现场发现了被曝光的红参浸膏和电子治疗床垫。经现场核查,红参浸膏仅为普通食品,不能宣传疗效。店内给消费者体验的电子治疗床垫,在宣传售卖时夸大了医疗器械的作用。目前,已对产品以及现场电脑和部分材料进行了查扣,作进一步调查取证。

位于山大路与黄台南路路口附近的“生命源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也是此次专项行动的排查对象。专项检查组赶到时,这里正在营业并组织老年人活动。经检查,现场发现20台二类器械“场能电脑治疗仪”,以及座垫100套,均用于体验活动。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法规宣讲以及经营行为告诫,并将其作为下一步监管重点。

专项检查组还来到位于辛祝路南侧小吃城二楼的中盟健康养生馆(以下简称“中盟”)。执法人员联系房东后进入中盟,现场发现两台电场治疗仪。参与联合行动的济南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员称,将对中盟经营资质的合法性进一步核实。

在专项检查组行动的同时,全市十个县区、高新区、南部山区管委会统一行动,对辖区保健产品领域进行集中执法检查。在充分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各县区组织有关部门、镇街、村居迅速行动,排查“养生馆”、“健康馆”、“健康服务中心”等宣传销售保健品和家用医疗器械等类似相关业户1476家,重点检查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批准文号、宣传资料是否存在夸大宣传和虚假宣传内容等。

据悉,下一步,济南市还将开展打击违法向老年人推销电子治疗器械和保健品专项行动,出台并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满足市民需要的健康消费环境。

(济南日报记者 甄真 济南时报记者 曹茜 爱济南记者 曹莎)

新闻推荐

围绕市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打造“党建强、市场旺”的社区品牌——胜利社区:打造市场“红色引擎”

□本报记者孔令海“不错,今天上午又走了十几单,本区县的有,有发到济南和青岛的,还有发往省外的,咱们沙发家具市场...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黄河急湍切莫下堤2018-08-13 04:55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开展保健品市场全面排查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