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全市首个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历下“老城孤岛”迎新生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3 11: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 黄佳杰 通讯员 刘伟)8月11日,历下区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抽签选房。这意味着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迈出了“老城孤岛重获新生”的关键一步。截至12日下午,历下区零散棚户区产权调换选房工作全部结束,共有96户居民现场选房。

11日早上8点,在大明湖小学院内,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此次选房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抽取抽签顺序号,被征收人根据抽签顺序号,由小到大依次在其应选的档次内进行抽签,确定选房顺序号。安置房选房现场设置了选房登记组、资料审验组、选房处、抽签处、等候区,既让选房人一目了然,明白选房流程,也确保了现场秩序。

11日9点10分,现场掌声、欢呼声忽然响起。原来是居民王良杰手气“爆棚”,中了“状元签”,抽到1号选房顺序!作为第13个抽签顺序的他,直呼“真没想到。”一家人除了感叹自己幸运外,还对工作人员专业和细心的服务赞不绝口,“来这之前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告知我们确认时间、流程等内容,我们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

此次共有96户居民参加选房,涉及8种户型面积。根据被征收房屋套内建筑面积,结合安置房源户型、建筑面积、套数等情况,划分了3个选房档次。据介绍,安置房源位于花园东路以北,机床四厂路以西,由万科集团建设,安置房为万科翡翠公园中的一栋楼。楼层高近100米,共34层,2个单元,层高2.9米。老城区200余户居民的“安居梦”即将实现,也标志着大明湖街道承担的这一市级棚改项目实现“加速跑”。

新闻推荐

对健康骗局保持“零容忍”坚决捍卫守护群众健康安全□本报评论员

济南市从8月1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养生馆、健康馆等经营场所,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这既是对人民群众...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首个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历下“老城孤岛”迎新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