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34天“高烧”要退今明都有雷阵雨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3 14:54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8月12日讯 (记者赵璐)7月以来,济南的高温天气就没消停过,烧烤+蒸煮模式轮番上阵,连续热出了34个高温天。不过新的一周开始,济南的小伙伴们可以坐等清凉雨了,13日起济南有望退出高温区。

在副热带高气压带(以下简称副高)的控制下,整个山东及周边地区今年入夏以来都出现了强于往年的高温天气。即便在8月7日立秋之后,副高依然盘踞在北方,晴热少云的暑热天气继续,就连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也称立秋后的副高“有点不像话”,主雨带被副高顶在北方长城——东北一线,在11日至12日,我国天气舞台也颇为热闹,副高全身都是戏:北侧暴雨,内部高温,南边闹台风。暴雨、高温、台风轮番上演。

在热闹的天气舞台上,济南只是被上述天气选中的“配角”,一直在副高的内部边缘地带,既不是最热的地方,雨也时有时无,原本擦边而过的台风“摩羯”,也一个劲地往西跑,离着济南越来越远,影响也就那么一丢丢。但是“摩羯”又很调皮,12日下午的时候又往东回调了一些,这让天气预报员也非常纠结,台风路径太难预测,没准儿还能掉头来个回马枪给济南降降温。

那么天气到底啥时候才能凉快?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目前还是要看冷空气和台风的活动能否对副高夹击形成“两肋插刀”的局势。“冷空气影响最南可能就是黄河沿线,济南预计将在13日开始退出高温区,12日应该是连续高温34天的最后一天了。”天气预报员说,恼人的副高终于示弱了。

虽然最近天气依然炎热,但是小伙伴们也发现了,天气没那么湿热了,有了干热的感觉。这是因为立秋节气之后,空气的相对湿度有所下降,闷热潮湿的感觉有所缓解,随着天气形势的转变,早晚的气温相比之前有所下降,昼夜温差逐渐增大,虽然中午前后温度会比较高,但早晚会感到凉爽,天气也就渐渐地由闷热转变为干热了。

12日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但是接下来的天气预报没有前几天那么“热”。具体预报为:12日夜间到13日多云转阴,13日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偏东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13日晨最低气温26℃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14日雷阵雨,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左右。

15日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33℃左右。

16~17日多云,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

18~19日多云转晴,东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新闻推荐

全力修炼内功 提升服务质量交运出租:打造“金字招牌”

永昌出租车公司司机进军营慰问子弟兵。在济南,有这么一家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上下班从来不用打卡,可以自由地早来晚...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4天“高烧”要退今明都有雷阵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