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金鸡岭半山腰昨又拆3处违建 目前已拆10处山上违建难拆,连挖掘机履带都掉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3 14:56   https://www.yybnet.net/

挖掘机拆除犬舍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刘玉乐 摄12日,金鸡岭片区又有3处违建被拆除。

金鸡岭片区拆违进展

7月31日之前

拆除2栋违建

7月31日

1处2000平方米违建别墅拆除

8月4日

拆除2处违建

8月6日

1处7间违建房及另一处违建房被拆除

8月12日

3处违建被拆除

(记者陈雪碧整理)

12日9:00,市中区舜耕街道办事处联合区综合执法局、济南市林场、市城管局及其公安直属支队,出动了160余人的执法力量和专业队伍,出动挖掘机车辆3台、防尘洒水雾炮车1台,对金鸡岭片区27317-1-27西侧等3栋(处)、1700余平方米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当天9:00,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从林场内指挥挖掘机进入拆违现场,在违建区域设置警戒线,从北向南对3栋(处)违建进行拆除。伴随着拆除机械的轰鸣声,洒水车配合洒水降尘,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大型机械无法进场只能小机械加人工

记者了解到,此次拆除的3栋(处)违建,属于历阳湖西侧山体,均经过甄别认定为私自建设、侵占山体,前期业主都签订了自拆承诺书。助拆3处违建的主体建筑多是凉亭、鱼池、花房、禽舍、狗舍。

12日,记者跟随机械车辆上山后注意到,需要拆除的3栋(处)违建在半山腰,挖掘机先开出一条道路供人员和其他设备上山,而且在开道过程中,需要特意避开树木。记者首先来到第一处拆违现场——一个宽约5米、长约20米花园式庭院。

记者看到,院子的北侧有一间尖顶房屋,院子里种植了石榴、葫芦等,院子的东西两侧摆满盆栽;院子中央西侧,有一处长约4米、宽约2米的鱼池,三个雕刻着龙头的泉眼镶嵌在墙壁上,栩栩如生。庭院中,还能见到业主清理出的仙人掌、仙人球等各种植物。顺着该花园式庭院往山体上方走,有一处亭台。记者注意到,原本没有路的山体,被铺上石头,形成了一条条路。

随后,记者来到紧邻的第二处拆违现场看到,门窗被卸除在一边。这里没了房屋,只剩一处狗窝以及一处玻璃和钢结构组建成的观景平台。

据记者了解,这两处拆违现场,违建业主前期已经进行过自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3栋(处)违建自北向南紧邻着,它们都用铁栏围起。“它们所处的地点在山林中,坡陡林密,机械作业面积狭窄,业主自拆难度大,必须助拆。现场施工条件差,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场施工,只能采取小型机械车加上人工助拆。”

山上作业难度大挖掘机履带脱落

由于相关违建相连,挖掘机要想进入第三处进行拆除,必须把第二处与第三处的围墙破除。由于在山上作业难度太大,现场参与拆违的一台挖掘机的履带出故障脱落了,司机介绍说:“这种情况发生太少了。”

当天10:05,挖掘机不断破除后,进入第三处拆违“主现场”。这是一处红房子别墅,是3栋(处)违建中“非常难啃的硬骨头”。这处违建建起了二层小楼当作休闲会所,还修建了四五十平方米的二层笼子,业主用来养鸡鹅、大型犬等,院子里散发着阵阵恶臭。拆违现场,还能看到一些鸡鹅。据记者了解,相关规定禁止在市区内养殖家禽。

12日上午,工作人员前期协助帮忙搬运清理物品、拆除门窗。由于业主在房子南侧修建了鱼池并喂养了名贵鱼种,只有一部分能机械拆除,多数需要人工拆除。当天12:00左右,拆违现场近40℃,工作人员汗流浃背。

截至12日21:30,记者了解到,3处违建主体建筑已放倒,后续将进行人工拆除。

三五天后能拆完1700平方米将还绿

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前做通部分业主的思想工作难度比较大。“前期业主有抵触情绪,我们多次告知、宣讲政策法规及上门督促业主自拆,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业主理解和支持,最终这3户业主均签订自拆承诺书。其中北侧第一处、第二处进行了部分自拆。但自拆难度大,只能由我们进行助拆。但不论难度再大、时间再长、天气再热,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困难,坚决将违建拆除完毕。”

“截至目前,市中区金鸡岭片区整治工作指挥部经过仔细甄别,已经对10处违建进行了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5000余平方米。下一步,市中区将继续按照全市‘一把尺子量到底\’原则,全力推进,确认一处拆除一处。只要确认为违建的,将依法坚决拆除。12日开拆的3栋(处)违建,需要3至5天才能全部拆除。”市中区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违建拆除后,工作人员将用绿网对建筑垃圾进行覆盖,后续移交济南林场进行绿化管理,这1700平方米违建拆除后将还绿。”(记者陈雪碧)

新闻推荐

爆机+500万大分一刻钟内统统献给你

8月7日,迎来了2018年的立秋,暑去凉来,孟秋时节拉开帷幕。好节气带来了好运气,趵北路销售厅开出了该厅今年第4个全国头奖...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鸡岭半山腰昨又拆3处违建 目前已拆10处山上违建难拆,连挖掘机履带都掉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