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快递行业已尝试规范运营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4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据了解,在济南,快递行业也一直在进行着规范运营的尝试,2016年,快递协会联合交警部门推出快递行业内部识别代号,提出快递车辆三统一(统一企业外观标识、统一悬挂内部识别号牌、统一购买车辆保险),去年又提出所有快递从业者持证上岗,今年交警支队联合快递协会市邮政管理局出台快递、外卖行业“十二条规定”,指导从业者“六统一、六不准”。

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EMS、顺丰、京东、百世等25家快递企业纳入行业内部识别代号管理,大约8000辆车辆通过审核并悬挂内部识别号牌与社会车辆区分。截至今年6月,全市一线快递小哥持证上岗率已经达到44.8%,另有占总人数32.7%的从业者正在报名学习。

基于此,在采访过程中,众多的快递从业者也一再表达希望政策不搞一刀切,对快递行业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网开一面,允许其在过渡期正常上路行驶。

截至8月6日,禁行三轮车政策征求意见已经结束,但到发稿为止,相关部门并没有再度发声,政策何时生效,在一年过渡期针对快递等行业有没有相关管理措施还有待进一步解密。

新闻推荐

泉城路街道“一楼一策”盘活闲置楼宇资源

本报讯(记者黄佳杰通讯员张少伟周家旭)历下区泉城路街道针对辖区楼宇闲置的情况,把今年定为“招商年”,加大区位优势宣传...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快递行业已尝试规范运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